R1130432

補上寶寶滿月使用的情況,搭配家裡的寶麗來Polaroid即可拍輸出,貼在第一面好可愛啊~

IMG_0453

我們就這樣認真的紀錄了一個月,好用,因為我跟阿寶每天換班,有時候沒紀錄就會忘記小孩幾點吃,有了這本可以統整來看大概他都多久又餓了

IMG_0454

當天有誰來拜訪,睡很多還是哭鬧不睡都有寫,大便情況也可以補充上去

IMG_0457

我家二寶有個習慣,一定要大哭你幫他換尿布,換好之後馬上他就來大便,大便完換好一個又在大便一次,而且有時候你想說等等看都大便完再換,就不會又用掉一個尿布,但是他不行就是要哭著叫你換,你一換好馬上又來一個大便,要記錄下來很有趣阿

IMG_0456

我也會確實寫下我的壞習慣,只要抱著他睡就可以一睡四小時,有一次甚至凌晨兩點半我太累了就抱著睡,他四個小時真的餓了我把奶瓶嘟給他,他也就邊睡邊喝,喝完我也沒拍打嗝,寶寶也乖乖睡著都沒哭一直睡了四個半小時,這兩天去公公家換人照顧,看這本就一目了然,不用一直交代或者寫下便利貼

對於嚴格執行睡小床的人我真是個壞習慣

總而言之這本好用,讓換手照顧的人知道他一次可以睡多久,喝多少,喝過了沒,有沒有特殊習慣

-------
2013.6.10寫的

R1129951

我們後來又補上對孩子的話

無標題

首先我要說我家有兩個階段非常好的習慣,一個是一出生台大醫院就要求我們紀錄所有吃的喝的黃疸體重尿布幾片,當時新手爸媽慌亂又擔心,很寶貝這些資料但是又覺得雜亂,只好拍照回家想說哪天想翻閱或者比對兩個孩子當時狀況可以用...這樣的表格真的很簡陋阿

R1129388

然後我看到有媽媽po買了這本,一年的育兒日記,好讚喔!!!左邊是書,右邊是硬殼,去年三月才出,難怪第一胎沒有買到這個,裡面可以貼很多照片,我還看到有媽咪因此跑去買了pivi ,照片輸出成即可拍的東西,好有趣阿(我有被燒到,好想要一台可惜停產了,拍小小孩不適合用閃光燈唷,所以一般的即可拍不能買來用)

R1129389

第一頁就可以貼寶寶照片,我喜歡這種紙本的感覺

R1129390

還有我非常喜歡這頁,媽咪要生產的時候在想些什麼?想告訴孩子什麼,都可以記錄在上面

R1129391

還有還有這個,寶貝的手印腳印,那時護士有問我們要不要蓋印,因為也不知道蓋印在哪兒作罷,這胎我一定要~~還可以比對一個月和六個月唷

R1129392

這個也很實用,第一次發展到什麼階段,可以統整紀錄日期,當然也可以貼小小照片,像我目前都是要回去看網誌才知道,有個統整的頁面很棒,長大以後可以回憶

R1129393

接下來四面全部都是一個月一張的寶寶大頭貼照片張貼處,好棒啊~~~不用像我要回家photoshop合成一張

R1129394

最後是我買這本書的重點,非常神奇的是....我家大嫂讓公公帶小姪女姪子直到三歲左右,我公公就真的依照我們年輕人的做法,認真寫每一天的飲食紀錄,每天吃多少拉多少,今天天氣晴或者陰,夏天或冬天,哪天拉肚子都會知道因為吃了什麼,也不會因為換人照顧而重複餵奶,每天是否有大便也會記錄,每個月一個顏色直到滿足歲

我公公照顧我的小孩...就這樣寫筆記本,一天一頁....足足寫了七本...寫到一歲七個多月開始跟大人一起吃,又來竹山我們家住一階段,才停掉,我覺得那是個好珍貴好珍貴的紀錄,大約多大時喝奶多少,有沒有夜奶,一天尿尿幾次,可惜偏偏筆記本都不一樣而且寫得很簡單,有了這本至少第一年可以全部記錄在上面

第一面使用說明還有寫紀錄的範例,例如母奶多少配方奶多少可以寫個母打圈圈,幾點睡覺幾點洗澡

這是應該做而且做得到的!!!即使由其他照顧者來幫忙也應該要每天記錄,而且買了這本更方便有格式可以使用

大推大推~~

本來二寶有想說很輕鬆照顧不用買些什麼、拍些什麼,因為大寶已經給我們第一次體驗的驚喜,可是後來覺得這樣很不公平,對我們父母而言這是已經經歷過一次的事情,可是對這個孩子而言他也是相同的值得被重視

R1129395

可以收進書盒裡,可以好好保存耶

一年的育兒日記(博客來介紹點此)

所以我覺得這本紀錄書適合送給懷孕的媽咪,也是適合買給自己未來的寶寶,好好記錄他當時的一切,體重、飲食、發展

--

然後家裡有即可拍或者相片印表機好方便喔,新生兒不能打閃光燈喔

我發現博客來有賣耶!!
Polaroid Z340 新一代隨拍隨印數位拍立得相機(點我看連結)

不要這麼貴的話,下面這台相片印表機也很不錯

CANON PIXMA MG3570 無線多功能相片複合機【紅色睛艷限定版】點此

8/1~8/8這台相片印表機便宜500元(不到三千),手機裝好app,可以直接印,也可以wifi無線列印,在外面或者在家都可以印寶寶照片!!

博客來:一年的育兒日記:出生 ~ 1歲寶寶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