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阿寶不在家那幾天閒著無聊,就開電視來看甄嬛,來簡單描述一下後宮甄嬛傳在演些什麼,真的滿好看的,前面大約十集是女主角甄嬛從不願意被注目,寧可生病躲遠處,到跟皇上在倚梅園邂逅,真的願意愛上皇上

10~42便是爭寵爭鬥的劇情,皇后、華妃兩大派系,女主角因為被整到懷孕流產,看清皇上與後宮,從愛轉成冷靜應戰,當女人淡淡然的時候,真的就回不去了

42集華妃終於被鬥倒,甄環卻也回不去以前那樣在意皇上了....

雖然我看過網路上寫每集的劇情,但是我還是會去看,因為有些點,寫劇情的人和自己看到的會不一樣

關於劇中的人物,有兩個人我覺得很有趣,一個是飾演皇后的蔡少芬,我必須說她真是太厲害了,我從高中就開始看她的港劇,怎麼從那時候到現在都沒有變老阿~~~那時候看她演的洛神甄宓,就非常有氣質,演這個皇后也是一樣,前面沉靜寬容,中間顯露心機,後面撕破臉惡鬥,皇后才是最大的boss阿~~~

另外一個是夏冬春,由劉穎所飾演,不過她才出現不到幾十分鐘,就被一丈紅打成殘廢再也沒出現過了== 因為剛看完她演的幸福三顆星,是時裝的樣子,沒想到演古裝頭髮全部梳起來,跟裡面所有的美女一比...好胖啊~~~~其實她很美的,卻要演那種勢力小人,真是有趣

其實華妃這個角色...是太愛皇帝...真心愛皇帝,所以才會使這些手段,可是卻沒想到被皇帝算計,一直使用麝香導致無法懷孕,另一個曹貴人也是爆料完華妃的罪行,說死就死,皇上可以決定哪些人配擁有小孩....

還有一段華妃要宮外的醫生來宮裡,皇后的仕女姑姑也要求看診,其實是寓意深厚,如果我沒病大家都說我有病,那我不就是瘋子....如果大家都說他沒病,他卻說自己有病,那不也是瘋子...上下要一條舌頭....其實是告誡醫生,宮裡的醫生是共同站同一邊的...不要亂講話

43集後雖然華妃死了,但皇后開始展露心機,不到一集甄嬛便被趕出宮(雖是自願,但也是皇后的傑作),出宮後幾番波折,終將愛上果郡王,但後來40日未見果郡王回來,外傳已死,又懷上果郡王的孩子,父親流放病重,一個人扛的責任不是只有自己,所以便計畫引誘皇上,可以回宮,並使皇上相信是龍子(雙胞)

回宮後那才精彩,不過,再也沒見過她真心的笑了,升為貴妃丶掌權丶大紅口紅,眼淚不是難過時流的,而是博取皇上信任的工具

溫太醫那段深情也是好看呀

最後皇上竟叫甄嬛毒死果郡王,交換給她皇太后丶立太子.....雖甄嬛想傷自己,死的仍是果郡王

所以不只鬥倒華妃,華妃完便是皇后,皇后完,便是皇上

有朋友說愛看步步驚心卻不愛甄嬛,因為鬥爭殘酷,不過是一波一波,說這話一定是沒有從頭看,如果有仔細從1~5集開始,會發現這整劇是一個女人從愛,到不愛,另一個人教她愛,卻又不能愛

好多種女人,好多種愛,因為愛,所以算計,因為愛,所以除掉不是自己的孩子,因為愛,可以戳中皇上的點,毀掉皇后...

看這部甄嬛有幾個好處

1. 講話會比較會應對,在咬文嚼字間耍心機,想達到A這個結果會先講個B,但是不如C,所以還是A好,心機迂迴達到自己的目的阿
2. 自己也會忍不住臣妾臣妾了起來.....cccc
3. 有很多名言...賤人就是矯情~~人不算計就不能活嗎~~..之類的


昨晚拉著阿寶一起看甄嬛,剛好是她被罰跪導致小產,看了我很生氣,瞪大眼對阿寶說:誰敢叫我跪!阿寶也瞪大眼生氣說:誰敢叫妳跪!!

(哈哈哈,兩個入戲太深)

明天我還要做一件超好笑的事情....

看到博客來有原著小說全套: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aybird/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4456

雖然電視劇改編完名字不全相同,但可以跳集看丶全套收藏很讚

更酷的是...有全套DVD(12片)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aybird/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45187

這種送給老人家最好,不會用網路,只要放進DVD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