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講話根本只想說,不想聽,好像什麼事情都掌握在他手中,什麼經驗他都有,所以就用他自己的經驗來要求別人,跟這種人應對只要回答幾種文字,例如:是喔~對喔~恩恩~喔是這樣啊~我沒想到耶~這樣啊~

然後趕快換個話題,或者乾脆終止掉話題。有時候忘記要用上面幾句來應付的時候,一認真應答,完蛋了,他講不完阿....而且超級喜歡壓人頭,也就是動不動就數落你的不是,只有他的方法才是對的

有幾次我忘記了就回應,接下來聽訓半小時阿真討厭,越解釋他越覺得你沒照他的話走,例如我說遭遇不好的事,他就說怎麼不向他一樣人際全包(啊我就不喜歡你那種油法),或者我說對方說一套做一套,他就說像他就會怎麼怎麼樣,你只要解釋一句,他就會壓著你的頭碎念三句

尤其我最討厭聽到一句:我講了這麼多你也沒照我的話做啊(阿我就不是你那麼厚臉皮怎麼照你的方式做?)而且這種人最喜歡話語的最後一句一定要他講,真是討厭死了~~~

跟這種人講話,不是溝通,是聽訓,偏偏這種人,有時還真有點權力,撕破臉也不好看,也還有點關係能夠搞倒你,所以就讓他碎念一句為止,敬而遠之

不只一次叫我不要做事情那麼認真,找飯碗比較實在,其他的能混過就好。如果他的成功是這樣得來的,反正我永遠學不來,不如不學。(雖然的確納涼裝死不做事的人才會考上)

有時候好想問他,你跟我講話的目的是幹嘛? 每次講到最後都要別人順從你,怎麼講都還是你那套,我也在告訴你經驗,不是只有你有經驗的,每次都趁機壓我頭,討厭


還是那句老話:認真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