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四五年前有發生一件事情,因為在網路照片上面放了某次朋友聚會的合照,某位朋友堅持要我把照片放下來,而且連帶所有我相簿當中有他的部分都要移除掉,在那個年代還沒有網路標籤可以連結到某人,但是光放照片就已經足夠讓人覺得隱私受損。

後來別人向我解釋,他檯面上在追一個人,檯面下再放很多線跟很多人搞曖昧,當下我還滿生氣的,覺得為何要因為別人有些檯面下的事情而使大家合照不能放,那你當初就可以避開合照不拍,但是仔細想想,沒有經過當事人同意的照片本來就是不能放上網路。

所以這種公開照片或者是文字敘述別人名字,以後我都會先問能不能放,或者改放暱稱,因為你不會知道別人有沒有什麼檯面下的事,輕則上班翹班被抓、破壞曖昧感情,嚴重一點搞不好他哪天被人肉搜索就是從你這搜索到,(我還真聽過有犯罪逃亡因網路照片露餡)

最近也有朋友覺得怎麼有人在網路隱藏身分,甚至砍掉共同朋友不願被連結,這也不能怪誰,你永遠不知道某人背後是否有些麻煩事,那些檯面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