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21補充

我先是在藥局買到一款紙盒包裝的洗髮精,藍色瓶蓋白色瓶身,是我目前用過最能維持清爽不油膩的洗髮精,使用方法就是一般洗髮精先洗一次,再用它洗一次,停留五分鐘後清洗掉,超級有力的,而且洗完不乾澀,一整天都不油膩(隔夜就不行還是會頭油)

而且連續使用一個月以後頭真的比較不會油,可以天天洗,叫做凱蕾洗髮精(杏輝藥廠出的)

我現在頭頂毛毛躁躁的,因為頭頂長很多小頭髮出來 ^^

之前去萬芳醫院看皮脂漏開的保麗娜,根本用不久,所以也沒效果,味道實在不好聞,又要停留那麼久,也不能天天洗

DSC_0209.jpg

忍不住再分享我的洗髮精,,從右一開始介紹:

我的頭髮不是很多,加上又軟所以總是很塌,而且掉髮滿多的,於是在Carolyn的建議下,第一次買了VICHY,薇姿的得康絲森髮活力洗髮精,這是專門抵抗落髮喔,當初看到她用,可是短短半年頭髮從肩長到腰,馬上請教到底是哪個洗精比號稱長頭髮很快的馬用洗髮精更強,結果她說她使用兩三個混著洗,其中一罐就是薇姿的得康絲森髮活力洗髮精,洗髮精的內容是像珍珠白濃綢的白色液態,非常容易起泡泡,洗完乾淨又舒服,可惜一罐要價550元,只有200ml,我一個月用一罐,第二個月就不想再買了,不是它不好,而是有點貴,沒想到又從網拍上看到只要400...。

後來我有買過比較便宜的落健(左一)...我不敢去史雲遜.....落健要400元...可是400ml

中間去燙頭髮的時候,我的設計師推薦我一罐超大可是一罐要兩千的綠色洗髮精(有來過我家的就知道),可是後來拿酸鹼測試的試紙發現並不是弱酸性而是非常鹼...,就不敢用了

接著我又換成使用海倫仙度絲,使用一個禮拜之後,學生經過我就跟我說,老師妳用海倫仙度絲喔....原來香味這麼明顯,可是使用一個月之後,第一個是季節交替,第二個是我手愛抓,竟然開始越來越癢~~而且平常我就會在頭皮上捏出小粉刺,使用海倫仙度絲之後情況變得更糟糕,所以想說還是去買薇姿的洗髮精好了。

我家附近的信隆藥局超強的,不但有各大醫藥級品牌,貨色齊全,更強的是我以前尋找多時日本NOV娜芙全係列都有,我那時後還找很久都沒有全係列,它是日本低刺激性化妝品第一品牌,好不好用我不敢保證,就像是五洲製藥的廣告..."先求不傷身體,再講求療效"...至少是刺激性很低,不容易有粉刺..

於是當我進去信隆大藥局的時候,具有執照的(醫師?藥師?)推薦我另一款新的洗髮精,雖然薇姿有特惠組超大盒很心動,但是她推薦的"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看起來很棒耶,有三四個系列,有一種是清潔乾淨的,有一種是頭皮屑的,最後我買了這個"理膚寳水 油脂調理抗屑洗髮露",200ml,我買的時候是650元,2/1起要漲價為700元,天阿太貴了。

信隆的藥師問我是不是會有小粉刺,我說有很多,藥師說那是皮脂漏.....(天阿我跟我家貓一樣都有皮脂漏....),所以才推薦我用理膚寳水 油脂調理抗屑洗髮露(中間那罐),另外我又問藥師,到底早上洗頭好,還是晚上洗頭好,根據我自己非正式的觀察,我認識幾個頭髮都很少的朋友,都跟我一樣是早上洗頭髮耶~~我有想過是不是這個原因...

藥師說要看生活作息啦,晚上睡眠時間新陳代謝比較好,晚上洗頭乾淨睡覺比較好~~喔..我又長知識了,原來就是因為我怕早上造型不好看,所以都早上洗頭,夜間污垢堵塞毛孔.....

理膚寳水油脂調理抗屑洗髮露的優點是真的比較抑止油脂,洗了三天小粉刺有減少,但是缺點是第一貴..第二他是不黏稠的透明膠狀,比較不會有泡泡,洗頭洗到第二次還不太容易起泡....


對抗油頭我現在都用改用杏輝出的凱雷洗髮精,請看文章
http://maybird.pixnet.net/blog/post/2387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