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42

聖誕夜我和小寶去聽陳珊妮演唱會,由於尊重智慧財產權,節目進行並未拍攝任何照片,可是還開始的舞台有拍兩張,地點是在國際會議中心TICC

P1080543

這場演唱會,舞台場地真的是超酷.......有非常多東西是會閃、亮、旋轉,坐在第二排的我看到是由右方一位工作人員按著無線遙控的鍵盤來控制,真的是迷幻又繽紛炫目

張懸參加珊妮演唱會

最先吸引我的是...她飄逸的長髮,舞動的頭髮曲線很難不讓你注意到她,再加上她滿瘦,也滿高,充滿青春氣息的T恤背影跑過...但是當時我沒有看到她的正面,直到有許多攝影大哥拿著相機向前拍攝、訪問,加上我聽到足以辨識的聲音,確定是張懸本人,之前在the wall看到她的時候並不覺得很漂亮(加上又勸酒又談抽菸),可是在演唱會現場她坐在我後面一排中間,真的好美,皮膚白、五官清秀、很有靈氣的模樣真的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陳珊妮演唱會

國際會議中心還滿高、深的,我們坐在第二排真的是太開心了,不過號稱團團圓圓的Kimmy她們竟然有辦法買到第一排正中央的三個位置實在是太神奇了,本次的演唱會她們帶的是kitty帽,把整個頭都包住...

陳珊妮演唱會

現場也是用mac喔~~~應該是舞台聲光效果

講到這個我一定要來敘述一下我的感受,一開始珊妮公主出場並沒有穿很華麗的服裝,算是一件馬甲式的上黑下白小禮服,聽到你是我的酒、花樣年華...我覺得一個真正的歌手就是無論平常的她是怎麼樣的,一站到台上的時候,整個架式就是擺好,呈現多樣姿態給觀眾,珊妮顯露出高貴、驕傲、性感...整個氣勢真的是太迷人了,什麼叫做公主,能夠有這樣的傲視群雄、驚艷全場就是公主氣勢。

舞台的設計是有點像我之前看過的"地下鐵",有一個網狀的幕,當幕拉下來的時候,打某個角度的光,是看不見幕後面的人,但是換個方式打光,就會幕後、幕上交錯,前幾首歌全部都有弦樂團伴奏,現場聽到弦樂團真的是太有質感了,電吉他、Bass,鼓、弦樂團交替的編曲實在是太棒了,記得讓我第一次聽到樂團可以不是無限吵雜的嘶吼、唱著莫名呢喃不清的歌詞,就是在珊妮的2001現場演奏,字句清楚、樂曲合諧,"悅聽度"實在是太棒了

沒想到聽到大約第三首歌,突然有個工作人員上台,往珊妮裙襬一按,整件裙子開始發亮,珊妮的皮膚晶瑩剔透、光好像從裡面打出來的一樣,在小禮服和馬甲上佈滿了小光點,很像是尼龍纖維,小時候有一種手電筒頂端是很多條線,開燈的時候線的頂端就會有小光點,不是燈泡,而像是散落的小星星

更妙的是唱蘋果花的時候,麥克風架上放了一個電子的裝置藝術,是一朵白色燈泡電子花,隨著妖姬般的公主歌唱,花朵時開時合,燈泡閃爍,妖艷卻又簡單,同款式的小版白花戴在手上更吸引注意,夏雪的時候旁邊八個直立式的液晶裝置顯現出動畫下雪真的很淒美。

另外裝置部份除了手上的花之外,另外幾首歌中還有配戴一個外來科技感的腕帶,燈光會從底部一圈、一圈、一圈的往上逐漸亮起,真是太特別了,另外配合歌曲天空中降下一根不停旋轉的光棒,旁邊的工作人員操控的鍵盤,使光棒上的燈泡配合節奏不停改變形狀,光采炫目....真的很酷,載我回家這首歌配著整場光影的心電圖真的超有節奏感.....

唱到距離的時候,邀請現場一位男生,唱著唱著兩人曖昧的距離越靠越近,那位男生靦腆靦腆,羨慕死我了我也好想上去喔,另外離別曲更是讓我心碎,努力的拼命的跑到iKALA練唱離別曲,還傻傻的期待會接到電話可以上台與珊妮合唱,直到進去演唱會才死了這條心,等到看到雀屏中選的離別曲合唱者,輸了,人家是聲樂派的,而且不是我想像中模仿HEBE的唱腔,是位男生!!!不過最後一段忘詞....,結束ending時我好像看到公主的表情表現著"沒想到你真的給我在演唱會出槌......",一種近乎笑與無奈的幽默...

最後一首歌希望美麗的女生帶我回家好捨不得,時間這麼快就過去了嗎?我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我上博客來再買一次2001現場表演結果買成2002現場演唱,沒想到是個大驚喜因為超好聽好笑,小寶也很喜歡,珊妮公主的表演喜歡一開始就做好表演、唱歌,到後期再開始與我們聊天哈拉,講冷笑話,整場演唱會小寶說只有一首沒有聽過,其他竟然都跟著我一起唱耶~~~(最近小寶沒事就會哼著"愛上美麗的女生~~~~")

還有演唱會一開始我就看到張懸在整理紅玫瑰花,直到唱到"美麗的女生",她就衝到台下當個小歌迷似的獻花,紅玫瑰搭配公主真是太美麗了。

再說一件令人羨慕的事情,坐在第二排的我把所有公主的表情的巨細靡遺的記憶下來,有高傲的、美麗的、長睫毛半閉著的、投入的、側眼的、正臉的....

雖然我知道最後一首歌結束珊妮應該是要進去換衣服,太早叫也無法使公主趕快衝出來,再加上我隔天有六堂課,還得靠喉嚨吃飯,但是不管~~~拼了,無敵大聲的尖叫吧(有聽過我尖叫的就知道),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公主!~~~~~~~~~~~~~~~~

終於終於,可愛的公主出來了,帥氣與可愛美麗集一身,頭戴著帽子美麗,身上設計的T恤帥氣,腳上穿著及膝的毛毛靴超可愛!!!!!今天公主的頭髮都沒有戴假髮耶,都是後方加上一些髮片與羽毛飾品,我總覺得看到側面剃光頭的頭髮長度顯現出一種龐克妖魅與衝突創新。

安可曲竟然我是在ptt上面慫恿大家喊的"八分鐘!!!",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是膀胱快要爆掉的時候,前面有人受不了衝出去上廁所,以為公主走出舞台要換衣,結果竟然是走到上方換個地方出來馬上接別唱"妳想要不變心的情人~~~",幸好我沒跑去上廁所錯過什麼,於是最後這個八分鐘讓我們一起乘著噴射機離去吧,更妙的是,我有注意到工作人員拿給珊妮竟然不止那朵白色戒指大花,還有一個小支不知道什麼東西...沒想到答案揭曉,是小型的現場live攝影機,真的是搭配超棒,一整個lomo風,當公主拿起來斜角度自拍時,畫面停格在公主美麗的眼睛,一整個lomo超有fu的!!!好過癮.....

好希望...好希望,這一晚被保存下來,讓更多的人看到聽到,無論是DVD、CD都會很棒,拜託拜託....

附註:蘋果花的裝置藝術是當代藝術團體「朗機工」的作品...



介紹:http://sandeechan.pixnet.net/blog/post/25067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