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和礦產資源大臣阿裏‧納伊米2日在接受法國《石油戰略》雜誌採訪時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準備投資開發太陽能,30-50年後成電力輸出大國。

新華網報導,納伊米說,對於像沙烏地阿拉伯這樣的國家,應當關注和開發的最重要能源之一就是太陽能。我們要在研究上作出的努力之一就是考慮如何將沙烏地阿拉伯發展成太陽能中心,希望30-50年後,我們能成為電力輸出大國。

納伊米還說,沙烏地阿拉伯正在開發新技術。這種技術能夠把二氧化碳從大氣中剝離開並儲存在地下,許多國家希望與我們開展合作。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儲量占世界1/3,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輸出國。


昨天聽到陳文茜有提到將在30-50年後成為電力輸出大國
也就是石油正式淘汰
於是我想到如果都發展太陽能地表沒有太陽照射依然會造成大氣環境等後續問題
小寶說
材料科學的進步,未來太陽能是建在外太空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03 / 03 星期一 14:29

http://www.cny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