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朋友與另外一半分手了
他們相處了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卻分手了

女生認為交往本來一直就是要經營
男生認為家人就是舒服、穩定的不需要那麼累的經營
女生認為繼然下班就要好好陪伴
男生認為工作很累需要休息
女生認為學歷這樣就可以了,想做的工作不用是相關科系
男生認為工作需要不斷進修,明明女生的資質很好為何停滯不前

於是在不同事件上,總是因為同一個關鍵而吵架
所以
男生送個項鍊覺得很用心,女生覺得寧可多時間相處而不是花時間去買來
男生想陪伴女生但是到了女生家就呼呼睡著了,女生認為要睡你回家睡
男生開始潑冷水,認為女生的工作太閒了怎麼不把握機會學語文學東西;女生也開始批評男生的工作沒有彈性在拿命賺錢

女生希望聽到愛,男生不把愛掛在嘴邊

這樣的爭吵到了最後一次

女生對男生說她想分手了,她可以熬的過去,這樣太痛苦的綁著兩個人
男生其實想過幾次但是總說不出口,也不想傷害她,既然她說了,便答應
女生過了幾天,共同參加了朋友的訂婚,兩人仍需裝做沒事,但是內心卻崩潰
女生苦苦哀求,男生卻真正想清楚,心,也傷透了

男生在電話另一端說他很擔心,他也不好受,可是真的無法繼續了
女生不想聽到,不相信聽到
好想打電話給他卻又不該打電話,不想煩他


最後結局會怎麼樣呢

就跟我看電影"同床異夢"一樣
第一次看到兩人分開各自發展的結局...好惆悵
選擇另一個結局看...雖然兩人 互相表示還有機會
可是可是
遇到同樣的事情
不會會有相同的反應、吵架?

如果這些經歷在我身上
心傷透了....
破鏡怎能重圓??
即使重圓...可能一方要求複合於是小心翼翼..深怕對方不滿要離開
一方可能還是強忍...無論如何
這都不是當初甜蜜的那個愛情了
破鏡的裂痕是無法完整回復的

--------------------------------------------------是我的分隔線

失戀有多痛
心被抽乾了
胃沒有一點食慾
整個人都天旋地轉
這裡痛那裡痛

想當初我還是跪哭的在凌晨四點半猛敲我室友房門
嚇的她出來問我什麼事情
我大哭著請她把我的心痛帶走......

不知道哪一天我悟出一個道理

「在沒有結婚的狀態下行結婚之實
終究會分開....結婚之實包含精神、空間、身體....等」

如果這是一個家庭的狀態
一方工作,一方會體諒的
如果是一個家庭的狀態
一方很累要休息,兩個人是在同一個家,而不是強拉一個人進到另一個人的世界
如果這是一個家庭的狀態
金錢狀況可以不用真的這麼計較

如果你是以為"我們以後會結婚"
來做很多事情
基準點與立場和真正結婚差異真的太大了

心傷透了 / 心到別人身上了
就再也回不來了

習慣很難改
對於對方的依賴與習慣好難改
共同的這些與那些
還有共同的寵物
好像把一個家人趕出了家門
可是傷害與愛同時存在心裡面的時候
實在無法痊癒
不是誰改變就可以的
畢竟自己想像可以為對方改變的都無法做到
想著要體諒不要生氣的事情還是會生氣
又怎能要求對方呢

停止吧
也只能停止吧
也許要痛一年、兩年...直到平息
再預見下一個人的時候
記得
不要把過去與另一方的習慣帶到下一個人
不然對的人也會錯過
不要以為沒有人比他更好了
一定有! 相信我

我的結論很爛
為了避免失戀傷心
結婚吧
結婚不提前
很多事情的立足點就不一樣
心態也不一樣
共同經營的感覺也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