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忘了在哪裡看到這個貼文,上面寫著Okay, here's more for Adele。可是轉貼的人是寫:瘦下來的Adele,然後我轉貼寫:瘦下來就跟艾蜜莉一樣了。朋友留言提醒我:這就是艾蜜莉的照片喔

然後我發現,我也跟著歧視了。老實說Adele要不要變瘦都是她自己的事情,她不瘦的時候大家在那邊酸,她變瘦的時候大家更酸。所以此刻我有意識到我轉貼的狀態是一種嘲笑。

然後又看到一篇新聞提到北海道有一位踢孕婦肚子,原文點此,引述內容: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頻傳對孕婦或帶小孩婦人的不友善行為,有日本民間團體認為,這反映了「小孩子很麻煩」可能是日本社會根深蒂固的想法,讓不友善民眾用暴力或惡言宣洩壓力。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4月發生一名男子疑似在人行道嫌前方牽小孩的孕婦擋路,兩人發生言語糾紛,男子用腳踹孕婦肚子離去,警方調閱監視器相關影像後逮捕施暴男子。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施暴男子向警方供稱,因為對方肚子大很容易踹才會踹肚子,顯見男子明知對方是孕婦仍施暴。

除了這起事件,還傳出懷孕婦女被人故意用身體碰撞、惡意解開媽媽用來揹負小孩的揹巾等情況,日本社會可能危及孕婦或帶著小孩的母親等行為層出不窮。

以北海道這起案件來看,這名孕婦因為沒有受傷、胎兒也未受影響,北海道警方已暫時釋放男嫌並持續進行調查。

日本為保護孕婦安全製作「孕婦吊飾」,儘管目的是為了打造一個對孕婦友善的環境,但有孕婦就因為掛上孕婦吊飾被陌生人故意碰撞,也有孕婦被惡言相向,配戴吊飾反倒讓自己成為「目標」。

而且在日本的歧視不是對於就業女性給予降職或解雇,而是懷孕女性都是(那你媽是怎麼生你出來的)

原來是這樣啊⋯⋯

這篇文章: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685/4245609?fbclid=IwAR3fwme4uLW7XM1Dwx5tZuxUVVcWU2XOqp87NugVd9h-jt4hTJ4sSS4lS-I

「厭女情節的存在源頭,來自一群人(男性)認為自己天生就應該獲得注意力。換言之,女性所給予的關注、情感、讚美、性等等美好事物,都被男性視為自己「理所當然的權利」。他們是如此欲求不滿,以致於對女性忽略他們的行為感到憤怒不已,再加上有許多人(不分性別)認為女性天生就該是個付出者以及給予者。

曼恩認為,若打算消除厭女情節,選擇的方法卻是「傾聽和關懷那些憤怒男性」,無疑是提油救火,因為這只會讓那些男性繼續以為自己天生就該被這些溫柔環繞,他們的需求將永無止盡。

我認為曼恩並不是要我們什麼都別做,因為在停止餵養怪獸後,我們仍有許多事情可做,例如,提醒更多的人「女性不是天生的服務供給者」,至於面對那些貪得無厭的男性,我們該做的是嘲笑或無視他們的憤怒。」

還有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