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看到日本有藝人可能因為網路霸凌而輕生辭世,我們真的不應該在有人死亡之後才去反省或檢討。

每個人從他自己的成長環境、認知與習慣,講出了一個自己認為對的觀點

比如說昨天晚上有一位Gina小姐在全聯社團裡面寫:

之前在全聯都只買熱拿鐵,因為夏天到了所以就分批取貨買十杯「冰拿鐵」,剛第一次取貨,按慣例自帶杯,以前熱拿鐵可以裝八、九分滿,但今天的冰拿鐵只有五分滿就停了,我愣了一下問店員:「不動就是好了嗎?」,店員應該很有經驗,回:「你要再裝冰塊才對」我心想我只要冰奶,但不需要額外冰塊,所以我跟店員說:「不用冰塊沒關係,但他就這麼少嗎?」店員:「以後買熱拿鐵就好,不要再買冰拿鐵了,下次一定要記得!」我只能說謝謝,尷尬的離開...重點來了,我到車上喝了一口,居然是熱的!

我的認知,冰拿鐵應該是加了冰牛奶的咖啡,但全聯的冰拿鐵是熱拿鐵再額外加冰塊...

所以我多花了五元,是為了什麼?!

#少了咖啡和牛奶多了冰塊......................

原文網址在此,實在找不到嵌入分享的按鈕

我的回應是:
其實我剛開始也覺得冰拿鐵很想去冰,甚至認為冰塊很佔空間又太冷,後來喝到好喝的拿鐵,發現冰塊其實是讓奶和濃縮咖啡、與溫度達到完美比例的條件,所以可以稍微等待一下,冰塊抵銷熱濃縮咖啡,也稍微融合與稀釋,會是完美比例喔

我回答得很佛心,因為剛開始我也有這個疑問,但是經過自己玩手沖、美式咖啡、義式咖啡...之後發現原來比例是有秘密的

底下留言臉打的腫腫的,我自己有被這樣對待過,所以當下就會覺得很氣,為什麼這樣講不行



這個網路上爭吵的事情也是,我第一個想法,如果店家可以少掉一個把飲料丟回人家袋子裡的動作,會更能理直氣壯,但是現在社會已經走向要求正義,底下一堆人回應既然砸咖啡在店門口,那麼丟回背包也是剛好。

裡面充滿了雙方站在自己立場的霸凌。如果你遇到一個路上的人,你會輕易說出:砸他一千次嗎?

無論是第一個連結,或是第二個簽文,要罵人要酸人很容易啊,丟出去自己不會受傷,我自己被酸過,覺得很不舒服的包括

.....那我也是醉了(意思是你的行為這樣還以為合理?)

總之,也許每個人當下講了一些很不可思議的話,需要時間沉澱與改變想法、改變聲明,甚至道歉,不要一窩蜂地倒~~那些霸凌在任何一方。不管你覺得正義是在哪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