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是簡單介紹這齣劇,有劇情的部分會有防雷線

這部戲劇讓我對柯佳嬿更喜歡了,雖然前一齣「如果愛,重來」實在沒有非常喜歡,這齣也是魔幻、回到過去類似元素,所以剛開始並沒抱有很大期望,沒想到一看之後光是第一二集就很感動



配這首歌,來看這篇文章吧

故事大綱:

女主角柯佳嬿分飾兩角,2019年的黃雨萱回到了1998年,進到了長的一樣的陳韻如身體,但是兩人的個性差異非常大,陳韻如是一個安靜、邊緣、聽著音樂獨自生活的女孩,男主角兩位、反派一位(反派不想評論),痞痞的李子維和單耳有聽覺障礙的莫俊傑,莫俊傑喜歡的是那個低調聽著音樂的陳韻如,好友李子維想幫追,結果陳韻如身體裡住進黃雨萱之後,反而李子維喜歡上陳韻如(其實是黃雨萱),這樣也好,莫俊傑反而願意成全兩位。

時間線與邏輯我完全不去想,可能是因為我這個周末都沒睡覺在追,一口氣看完13集,總而言之很多點很感動,這齣大推,值得一看。

----
以下有雷。非常建議看完之後再來看底下的部分,可以一起討論
----



1. 人為甚麼要死,如果你知道一個人死去,周圍的人,他們的世界就此改變,陳韻如死了,莫俊傑也等於是死了,莫奶奶一直看不到孫子,身體也不好,要怪陳韻如嗎?還是怪心軟的莫俊傑,愛情值得讓你跟家人的生活都賠進去嗎,如果知道會使莫奶奶傷害這麼大,你還要做出這樣的選擇嗎。反過來說要死的人,問他你知道帶給別人什麼樣的痛苦嗎?他會說:干我什麼事?然後呢?我的痛苦承受不住了我要離開。



2. 心酸,心裡真的好酸,當你把自己放在每一個人的角色,陳韻如必須裝成陽光開朗大家都愛的黃雨萱,活得好累,她的喜歡,如此明顯。李子維必須找到黃雨萱,努力變成王詮勝,努力等待學會有耐心讓她回到自己身邊,然後必須死去。莫俊傑心更酸,喜歡的人的臉,靈魂卻是別人,還要退讓給好友,知道陳韻如變回來了陳韻如,還是必須假裝不知道。

結局是什麼不重要,這是我第一次喜歡開放式結局,因為我相信莫俊傑和陳韻如過得很好。我相信李子維和黃雨萱也會很好。當我看到黃雨萱遇見年紀大的李子維,真心覺得不管你幾歲,我都會愛你。



這個分析喜歡



這是官方的劇照,這句喜歡



我喜歡莫俊傑



還出不了坑

有一場戲,李子維在教室門邊對著陳韻如說:「你不要再用黃雨萱的眼神看著我了。」拍攝完後許光漢也止不住淚水,因為他知道角色裡李子維有多麼想念黃雨萱,令人心疼。



他在打工地方外面打電話給黃雨萱,還是為她慶生



我可以



更想找的是那張雨中背影,有時愛上一個人,就是那一瞬間的事。

施柏宇真的有點像朴敘俊

http://www.cinemart.co.jp/dc/t/tokikake.html
日版的介紹

黃雨萱1992年生
王銓勝1992年生,25歲發生空難去世
陳韻如1981年生
李子維1981年生

黃雨萱和陳韻如的差別:臉上有痣的是黃雨萱,字體工整自律的是陳韻如

所以是38歲的李子維見到27歲的黃雨萱

裡面還有聽到的老歌
伍佰的LAST DANCE
楊乃文的明天
張震嶽的秘密
莫文蔚的真的嗎
五月天的擁抱



快問快答




許光漢其實小六的時候就演出周杰倫的MV《三年二班》



這個花絮我整個大哭。不會,一直下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