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想來推薦這個系列,都是非常經典的故事,改寫過,適合英文程度比較中階的小孩,也可以當成有聲書來聽,因為選的故事都讓人欲罷不能

無標題

第一本是海底兩萬哩,在非常多年以前看過HBO的電影,這可以說是我的科幻電影首推,現在有小說的版本,我自己覺得程度應該是國中比較厲害的孩子,或是高中生,就可以閱讀的算順暢

無標題

我使用的方式是先讓孩子看封面,想想這會是怎樣的故事,於是小孩就跑去翻一本繪本叫做水底世界,裡面有一張超大眼球,他們就又害怕又想聽,每一天晚上唸一到兩個章節

無標題

海底兩萬哩小說有152頁,最後還有兩個部分,一個是簡單提出書中幾個問題可以討論與思考,第二個是給家長或教育者,該如何使用這本書,建議在閱讀之前可以先看看

無標題

裡面每一兩章會有一個簡單插圖,非常引人入勝的故事,搭配畫面,海底兩萬哩的故事就是在那個時代有人發現一個海底怪物,牠可能是獨角鯨,也可能是海中的獨角獸,我記得在電影裡面是人造的,故事會慢慢鋪陳,一群人搭著船使用魚叉與槍械去追捕這頭怪獸,然後發現海底的世界,非常有意思的冒險故事。

然後當故事講得很熟的時候,我會放CD,如果是給小孩聽,建議慢速或是單獨一兩個段落重複撥放即可

無標題

第二本是白牙White Fang,這也是好棒的故事,但是我覺得這系列的英文小說重新改寫過,因為就很像電影情節,會先鋪陳一個場景情節,慢慢導入它要講的主角,不同於小孩小時候閱讀的繪本,小說的文體本來就可以高潮迭起。

這本故事一開始的設定,是兩個人帶著雪橇犬橫越冬季河邊的故事,最近家裡養了吐司狗,所以他們對狗的故事也很喜愛,我知道經典的白牙故事中是半狗半狼,這本小說的書底也寫著白牙是一隻半狗半狼的血統,但是前面的描述是狼與人的衝突,小孩在睡前聽會非常想繼續往下

無標題

超想睡了還是想繼續聽,白牙這本使用比較多代名詞,所以要看清楚句子結構,講的是哪隻狼哪隻狗,誰逃走了誰又跑回來,當聽到獲救的那一刻小孩才能放下心睡覺

無標題

白牙這本也有144頁的小說內容,最後也有讀後討論議題以及家長或教育者導讀

無標題

最後一本自己讀完才發現有點好笑了,我只看到書名有Robinson,結果一開始讀就覺得怪怪的

無標題

怎麼前面兩章都在講海上遇難要找陸地的故事

無標題

然後終於中間開始講樹屋了,很高興終於要接回俠盜羅賓漢,但是越看越覺得不是羅賓漢,結果一搜尋發現這個是海角一樂園 ,一對父母跟四個孩子在海島上遇到各種動植物的冒險故事,冒險故事總共143頁,在荒島上發生的事情都非常有意思呢

我最想看的是black beauty,可惜目前看到是已經絕版缺貨,本來很想買這本,也是在十多年前HBO看過黑神駒這部電影,是很感人的賽馬故事


Classic Starts Audio這個系列都非常好看喔(有Book+CD)

海底兩萬哩:
Classic Starts Audio: 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 (Ages: 9-12)(ISBN:9781402773648)

白牙:
Classic Starts Audio: White Fang (Ages: 9-12)(ISBN:9781402773624)

海島新樂園
Classic Starts Audio: The Swiss Family Robinson (Ages: 7-9)(ISBN:9781402773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