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家中朋友來作客,尚未結婚,有時會來家裡跟我抱怨未來婆婆的事,我會仔細聽,說說我遇過的,然後.....朋友就會比較釋懷了(哈)

但是昨天剛好遇到愛德華感冒快癒可是又有點感染,整個人懶洋洋又歡,不肯吃藥粉(從小到大他都不肯吃)

我跟先生爭執了,我覺得愛德華剛打完針,已經含抗生素,前幾次激烈手段他就直接吐光藥粉,於是答應孩子藥粉盡量喝但沒喝完就算了。爸爸覺得藥應該要吃完不然沒效果。

其實這一切還好,每天過日子哪有不爭執的,但是,朋友突然講話講到一半,聽完我跟先生對話,她講話變的卡卡的、重複講相同的字眼,我覺得她哪裡不太對,想了一下,我請我先生先到樓上做事,然後問朋友,妳怎麼了?

她說:我嚇到了。

嚇到的原因不只是因為感受到家中氣氛不好,還有她最近一次跟她家族中的模範夫妻旅遊,也是因為教養問題夫妻吵架延伸,鬧到要離婚,還有就是平常只看到我先生好脾氣的樣子,沒想到跟孩子互動也會嚴肅起來(而且朋友還是背對先生,僅聽到語氣沒看到臉色)

等朋友回家後,我上樓找先生坐下聊聊,解釋剛剛的情況,我說:你可能嚇到她了,婚姻這件事嚇到她了。

我先生淡淡笑了:知道婚姻就是這個樣子了吧?

我卻大哭了:我不會說如果沒有孩子多好,我只擔心連朋友都會被你嚇到,如果孩子也只看到你生氣的那一面,以後不愛你不尊重你怎麼辦?如果孩子不知道你是為他好怎麼辦?

然後我們一起下樓,孩子們看到我大哭,過來抱媽媽問我怎麼了,我們一起解釋爸爸很愛你們,爸爸的要求也是對的,但是我們要常溝通,各退一步修正。

其實在生孩子前三年,我就發現愛情在有了孩子後,會轉變有更多成分,有夥伴、有敬重、有感謝,但最重要的還是有濃厚的愛為基礎,光靠著愛是沒有辦法繼續婚姻的

因為你有了責任有了角色,如果一昧的追求愛的感覺,在另一半身上找不到「當初」,那麼就會往外尋求,誰能一輩子只尋找談戀愛的滋味呢?談下去之後才是困難的啊,相愛容易相處難,所以不要說他/她不是當初的那個他/她了

我跟朋友相差10歲,這件事只是剛好勾起她對婚姻的擔心與恐懼

#沒_____過不會知道那是什麼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