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天早上看到有位家長在孩子社團討論這個議題,我寫的回應如下:

我覺得訓練強悍不如訓練領導氣質,有一天接小孩發現我家小孩是路隊長,媽媽我好開心(班長是用輪的所以當過覺得還好)可能我都會一直指導棋,跟小孩說怎麼做更有效率、要避開什麼,然後發現他在學校也會當一個指導者、調停者,久而久之就會出來領導、分工,自信跟領導的感覺出來,比較不會被欺負。有一次是高年級丟球產生衝突,他就跳出來說:來~這個事情很簡單,就.....。在家他是個哥哥,也會指導弟弟做什麼、為什麼這樣做。
我覺得氣質是很難改變的,只能強化或削弱

(然後因為原本的發文者沒有具體說明天生有怎樣的氣息,如果想改變的是陰柔的氣息,我覺得不如看見孩子的天賦吧,不要用我們的觀點去套在孩子身上,除非他自己有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