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孩玩線上遊戲,最近有一個新聞,資優生燒炭自殺,Dcard上有篇文章提到:「我有時候認為,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能夠做的最好的事,就是相信他的能力,然後站在一旁,看他成長,並且欣賞。身為父母應該像園丁,給樹木澆水,除蟲之後,就看他生長。我們不會規定玫瑰要變成茶花。但是許多父母常常想把香蕉種成蘋果。」,原文點此兒子沒有說話 ◎袁瓊瓊

不過刻板印象會認為父母都希望孩子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我要說的是,通常這件事情沒那麼簡單

我有一個朋友,一看到我就跟我抱怨,他的兒子每天只會玩線上遊戲,問我該怎麼辦,她的擔心分三種

1. 花太多時間了,回家不寫功課不學習了

2. 認為親子管教太衝突都是線上遊戲害的(他們家嚴重到家暴才能制止孩子玩,後來變父子互打),你可以想像的到,從限制時間、拔線、關電源、賣掉電腦、沒收手機....樣樣來

3. 孩子變壞了,兒子從不能控制時間,到說謊話、說髒話、翹課也要玩、兒子在學校用手機玩被通知父母到校領回,不給玩就砸家裡東西,最近還搭配絕食,自殘或傷人,家裡養了一個米蟲+野獸,這時候絕對不是孩子不是他們要的樣子那麼簡單了

老實說我家小孩如果變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可是我會努力不要讓他走到那一步,昨天我跟愛德華一起玩絕地求生M(之前玩戀與製作人、第五人格也都是跟小孩一起玩),我覺得很好啊,他會轉視角,會聽腳步聲,但是規定一天只能打三場。

我的畢業學生帶我們一起吃雞,能跟兒子一起組隊的話真是太棒了,唯一不好的是台灣人組隊會罵髒話,垃圾話一堆,我都自己跟台灣人玩,篩選聽過遊戲夥伴之後才會讓愛德華聽,還有一次隊友在講怎麼吸電子菸,其中兩個人好像在同一個空間,一邊抽一邊打game

所以我要大推我這個畢業學生,我還教孩子這樣就是好人品,顧隊友、丟補品、走特殊路線地下道搶裝備,我挨槍一定衝過來watch my back,我還跟他說以後我們練很強也要帶著別人玩喔,去國外服比較沒有那個問題,一堆阿拉伯語系的,髒話我們也聽不懂,我會找不用開麥的隊伍

陳阿寶麻煩手機借我開個帳號讓兒子玩好嗎。我前幾天還發文請推薦適合孩子的電腦遊戲

如果當一個父母很簡單就是放手讓他做,每天澆澆水,看他想變成芭樂香蕉蘋果檸檬,那很容易啊,最怕的是看到孩子逐漸變成....爛泥....

----

無標題

回到正題,介紹絕地求生M,這是我第一次玩槍戰類的手遊,自從大學玩CS,以後就幾乎沒玩過槍戰類遊戲了,新手進去還沒有衣服,光溜溜。一直傳網路商店下載連結拜託學長們來玩,大家都忙事業小孩啊....

無標題

這個遊戲應該算公平,無課金也ok,(我現在對於早入服等級高,晚入服得花錢這件事情不能接受)

到國外伺服器玩,台灣的ios因為審核不過,兩天前才開始可以玩,國外伺服器已經開始很久,所以到國外伺服器玩的時候,大家衣服都很華麗,但是它是採跳傘降落後撿槍撿子彈,所以不會差別人等級太多(歡迎補充)

空投也是一門學問,剛開始不知道可以按一個選項,能跟著隊友跳傘到相同地方,我傻傻自己一個人對戰,後來到外國伺服器玩,就有隊友四人一組一起互相照應。也遇過傻子空投到海裡完全游不回來,還沒打到人就失血死了。

無標題

遊戲玩幾分鐘後會縮小安全區域,畫面會變一直失血的樣子,在區域外會中毒失血而死,縮小安全區是逼大家集中、對戰。擊倒別人後可能子彈不夠到殺死,他的隊友還可能來治療他,所以一開始槍與子彈要撿夠,也就是空投地點要靠近建築物,房子裡面才有槍和補救可撿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但我常常一空投下來就沒槍了,所以我的畢業學生教我,前面可以跟隊友一起飛下來,到快接近建築物的時候解除追蹤,分別降在附近的建築物,可以分開撿槍與資源

無標題

前面都是傻傻玩,子彈數目不夠,只能把對方擊倒,不夠擊斃,昨天跟畢業學生玩,他就教我要撿等級三的武器與防禦裝備,撿夠再出去,不然後面大家存活的人對戰時,一定都整理過自己的背包,把弱的丟掉,背包都是強武器

無標題

玩不到第一名,擊殺五個也很爽

無標題

這次絕對不花錢,不花錢

無標題

很不喜歡有殭屍的模式,一開始會白天,讓你撿槍撿配備(還有避免被人槍殺),接著是夜晚來襲,屋外有毒氣會讓你少血,還有超多殭屍會攻上來,要是沒有隊友就死定了,目前只有看過實況主有團隊才撐到白天。

無標題

在國外服遇到好人,丟醫療包給我,然後他自己去游泳🏊.......

無標題

外國服的朋友還騎車載我兜風~~打遊戲各有各的樂趣阿,不一定是贏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然後吃雞的由來是, 一開始只有英文版的時候,贏了之後會有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

當語言不通的時候,還有預定語音訊息,點下去就會變成各國語言,比如說:我這裡有補給品、敵人在前面、到我這裡集合、一起上車

無標題

左上角就是跟著隊友一起飛的追蹤

無標題

其實這張沒什麼好開心的,厲害的人只會挑好的穿,我是不知道甚麼叫做好,每個都撿來穿一遍

無標題

遊戲主要有四個地圖,剛開始新手只能玩第一個,打到等級10的時候就可以開後面三個,需要再下載100多M,然後還有兩個喪失地圖

無標題

我覺得打四人比較好,一個team可以互相照應,可是我那學生帶著打的時候他會切成兩人一組,畢竟要顧其他隊友會很累,自己的獨門絕技也不想讓隨機隊員就學走了

無標題

終於我有上衣不會光溜溜了

國外服也贏過,很開心,而且國外服很厲害,策略是組隊在附近一起打,然後開車載大家一起巡邏找獵物。國內服(其實只有分亞洲服、日韓服、美國服...)如果開語音,都被叫小姐姐,不開心啊

無標題

強者我學生,會走地下道,右上角可以看到上方都是紅色空投炸彈區,或是非安全區不離開會死,可是地下道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只需要小心是不是也有別人知道地下道會進來,我聽了一次還是不知道從哪裡可以進入地下道,我覺得我這學生比許多實況主還厲害耶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終於我跟孩子一起組隊了,一起吃雞

覺得自己這個肉腳怎麼會存活到最後,後來發現是自己當誘餌還不錯,別人bang我第一槍,同伴就趕快幫我殺掉!

結論是.....遊戲本身有好有壞,玩的族群也有好有壞,還是可以替孩子篩選,不過孩子的人生是他自己的,就像海底總動員裡面那段

我發過誓不會讓任何事發生在尼莫身上的
I promised I’d never let anything happen to him.

這個誓好奇怪
That’s a funny thing to promise.

什麼?
What?

你不可能不讓任何事發生在他身上的,否則他這輩子什麼事都做不了。那不是太無聊了嗎?
Well, you can’t never let anything happen to him. Then nothing would ever happen to him. Not much fun for little Harpo.


絕地求生的一些跳傘點攻略
https://www.steamxo.com/2018/04/09/158475



絕地求生的槍枝武器介紹

----

昨天跟愛德華一起玩絕地求生時,隨機遇到的隊友是中國人,對方語音問說:where r u from?我說:Taiwan。

對方就開始喊China number one!愛德華問我這是外國人嗎?因為口音比較偏四川所以很多他聽不懂,可是有些詞又聽的懂,愛德華就問我幹嘛要一直說China number one

是該跟小孩提兩岸關係了嗎⋯⋯哈哈

----

2019.6.8



今天晚上的直播賽很精彩啊,有一組把橋炸了,一半的隊伍都卡都在橋上或橋旁邊,還有一堆人跳海游泳,可以看看

----

剛剛打遊戲超好笑的事情紀錄下來

隨機加入隊伍一起玩,終於遇到一個台灣女生,然後她說她聽不懂系統喊的英文(一個印尼隊友按下他們自己的語言,在遊戲中會轉成英文),我就幫忙翻譯說:前方有敵人、他要你回到安全圈中、他那裡有4倍鏡....於是就固定三個人一起玩,隨機挑一個隊友

然後下一回合,一跳傘下去就超多人在同一個地點,槍都還沒拿到大家就面對面,好不容易我跳進一個貨櫃拿到了小槍,女生隊友卻被打死了,她觀看我的視角,跟我說後面有人!後面有人!我說不會吧,沒聽到腳步聲阿,一個轉頭,天啊就在我正後方,超近的而且還傻傻沒開槍,我被他困在貨櫃裡面,嚇得我大叫:跨兜貴喔!(台語看到鬼)跨兜貴喔!跨兜貴喔!

然後在一陣亂叫之後我就打死對方了(最近訓練4對4槍戰打久了瞄比較準),然後印尼的隊友就喊跨兜貴~~跨兜貴~~超好笑的亂教外國人台語

然後再下一回合,一陣混亂,我跑去跟2號,她跑去跟4號降落,我一個人在大棟空屋,聽到有腳步聲跑來,於是我就蹲在樓梯轉角等人跑上來,果然一個光溜溜也沒拿槍的一轉上樓梯就被我拿小槍打死,正當我開心的時候,後面跑來一個拿大槍的把我打死了,哈哈哈哈,原來這位仁兄還沒拿到槍又被人追,我剛打死他,他後面的就補我大槍了.....

--




然後我又迷上了一個玩絕地求生的直播主,叫做ChocoTaco,他玩遊戲技術很好、內容不亂罵髒話,我會跟小孩一起看他的直播,用來學英文,然後有幾個影片非常有趣,他帶著孩子一起玩,我看完一陣子會有一點擔心,雖然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質感的人,可是他會說他沒有玩得很認真,帶孩子玩的那場是最認真的一次,他的字典裡沒有認真兩個字,突然很擔心自己追隨的偶像會不會只有網路有名?後來一google就讓我放心了

辭職做「吃雞」主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

無標題

圈外往天空設信號彈是可以來一台防彈車,圈內發射才是來空投喔

無標題

--

無標題

20190706連續一周登入的禮物,蝦子裝,只有幾天的期限可以使用,好有趣

--
20190717

今天晚上打遊戲的好玩事情:

我帶著隊友標好要飛的地方,結果飛行技術不好,沒飛到,整個栽在海裡,游啊游啊,終於到岸邊,沒想到是礁岸,跳都跳不上去,半走半游終於找到缺口上去了,第一棟房子一進去撿到槍就遇到敵人跳到面前,我一邊大叫一邊開槍,愛德華就拍拍我說:媽~那時空投槍....
然後我就被打死了..

然後愛德華還補上一句:媽~那時一次可以叫兩個空投的特級空投槍

有這種空投槍嗎?

2019.8.13



哈哈哈哈大笑,我是真的會印出來攻略的摩羯座



終於換手機了,弟弟跟我說:哇~~媽媽這個可以看好遠喔
哈哈哈,平常都是霧裡看花對吧

無標題

爽~

無標題

差超多的


----

昨天半夜看到這個影片,發文的人問:好奇這bug什麼時候會改

那個人在雨林裡面玩三輪車轉圈圈......

隊友都葛屁ㄌ 你還在玩這個XD

--

9.5

哈哈哈今晚吃雞,太好笑了,愛德華跟隊友拼命攻擊,我拼命躲好,愛德華跟隊友都陣亡了。最後剩下4人(包括我)

我一直躲在角落,聽到旁邊腳步聲跑來跑去還翻牆出去,我轉頭一看,他趴在我的落地窗外,我朝著他屁股開槍,打死1。

然後我趴到他趴著的地方,撿他的物資,發現對面屋子內外有最後兩人在互轟,連已經死掉默默觀看的隊友,都特地開麥克風下指導棋,告訴我趴下!對面!撿物資!他跑出來了!打打打!

我打死窗外正在打人的那位,屋內的人也跑出來,他穿著吉利服(草地裝)被我嚇到直接趴在草地裡,他以為他很隱形,可能也跟敵人打到沒幾滴血,因為被我轟了兩下,全部解決~~

哈哈哈這是躲得很好的吃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