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一早兩個小子跟我要錢說去巷口買蛋,結果買了冰拿鐵跟衛生棉當母親節禮物🎁⋯⋯

無標題

母親節在家聚餐,小朋友做了三個牌子寫上給奶奶、姑姑、媽媽的感謝呢

母親節我做了一個決定,早上起來愛德華問我:媽媽,昨天你跟弟說從今天開始就不管他看什麼了,那弟玩我的樂高妳可以管他嗎?我說,我指的是以後他要看跟我們不同類別的東西我不管了,其他生活的事情我還是會管。

我想每個父母總有一個時刻,決定放手(放棄)干涉孩子某些事情了,不管是一出生,還是成年後、結婚後。

我跟樂樂一直有一個衝突,我們總是無法一起看同一個電視,哥哥大概四歲就很愛看鋼鐵人,之後跟我一起看韓劇、日劇、新聞、實景節目,可是弟弟,馬上要6歲了,每次全家要一起看一個電視,他就會一直吵要看他的,他只喜歡卡通畫面的東西,真人演的他都覺得無聊,switch玩卡比之星,youtube愛看玩具開箱跟卡比之星遊戲主玩。

所以每次全家人要看東西,他只想能到別的地方看他喜歡的,或是輪流看,半小時大家看,半小時換他的,他跟哥哥也看的不一樣,無法一起看,哥哥看外國小孩玩吸盤子彈的攻防槍戰,弟弟最多換看外國人馬力歐遊戲畫面。

我覺得看電視是社會化的過程,所以會認真篩選,還會帶著他們一起社會化,比如了解別人的反應,社會的險惡,可是弟弟就很長不大...

就連全家一起看山下智久的In Hand,弟弟都會拍胸脯害怕地說:媽媽,裡面演的蟲是真的嗎?感染病毒是真的還是演的

其實我一直希望全家一起坐在電視前面共同看些什麼,一起笑一起感受,可是樂樂總是喊無聊,決定從今天起不再管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