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媽媽好友說,他家小孩都逆來順受,被別人欺負、借東西,怎麼辦

我覺得是因為媽媽我很兇,弟弟很歡,哥哥接收到很兇的訊息也不會玻璃心,看是要道歉、接受、還是反擊、表達意見。(哥哥會跳出來教弟弟你該怎樣怎樣),我覺得可以畫一個流程圖,遇到什麼事件,可以有什麼反應

無標題

然後我還跟孩子認真討論。另外也有一本繪本叫做:你不可以欺負我

博客來:你不可以欺負我

我家有這本,我都用它來跟孩子們討論。另外也要避免孩子去欺負人,所以所有人際互動與禮節也要教,當別人生氣的時候怎麼安慰、當別人拿你東西的時候如何討回,如何建立好友誼界線與規範,當別人受傷了該怎麼處理....這些都要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