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試聽某知名線上美語,剛好七天,推銷人員自己發音不準,沒關係;一定要你當天訂購的話術,也沒關係;當你不訂的時候會氣急攻心反問你:難道你的孩子說不上就不上,爸媽可以把決定權交給孩子嗎,這樣激我也沒關係;一下子說要送學員去認證,一下子又改口說是送自己的孩子,也沒關係。

滿七天了,他第一句引導孩子的話,就是跟孩子說,聽不懂,就講I don’t know.

到第七天,我的孩子只記得遇到英文不知道或害羞講,就會說I don’t know.不是說「請問那是什麼」,也不是「請重講一次」,也不是「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我教孩子到現在,數字顏色形狀動作名字介紹,什麼都可以教,字典裡就是沒有I don’t know

我發現自己對這件事情非常非常在意,人生裡面我總是找答案找方法,沒有什麼I don’t know 就句點的

也許其他大人聽到覺得很可愛,可是我聽到孩子大聲有理在那邊講I don’t know,一把火就上來,請謹慎教導孩子這句話,因為在中文裡面你也不會希望孩子用一句我不會就停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