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戰勝霸凌(有中文翻譯的版本)

影片的前半部是在講台上,講師讓學生來嗆他、霸凌他,影片的後半部他會再示範一次,如何應對,答案就是保持彈性:你罵我笨蛋,喔對啊我本來就不太聰明;你長這麼醜,喔對啊我真的不像你那麼美麗,其實我常常看到你都覺得會有點臉紅害羞.....之類的,到最後對方根本不太有辦法仍然具有攻擊性

我的小結論:
1. 對面攻擊性言語,不攻擊回去,因為那是霸凌者想要看到的刺激,你可以順著話說對啊我的確沒那麼好(這只是用來暫時平息怒火用的,不是讓孩子自卑)

2. 如果能夠最好稱讚霸凌者的優點,讓他知道你已經很棒了不用壓低我,甚至你是很有格調的不需要壓低我

到最後霸凌者就覺得沒什麼意思.....就算了。我想這樣比較能保護孩子,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當然,避免霸凌跟戰勝不同,如何避免霸凌:

1. 讓孩子保持整潔
2. 有時去學校露個臉或者參與班級活動,讓別的孩子知道這個孩子有人在關心
3. 有時做一些
4. 孩子的社交語言也是可以教導的

原始出處,可以先從4分20秒開始看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