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某天看到好友說她開始使用月亮杯,沒有像網路上腐女那篇文章整個噴血那麼誇張阿,然後我就跑去問怎麼買,在amazon就可以買到,關鍵字是dutchess cup,它只有兩種尺寸,A和B。A size是L號比較大,B size是S號比較小。我很心急所以就用快速到貨,14號下訂單,17號就收到了,但是因為沒看清楚,一組是兩個,我想買L和S號都試試看,結果買了2大2小回來,哈哈

無標題

杯子長這樣

無標題

S和L號的大小差別

無標題

裡面有刻度,7.5ml和15ml,我在第一天使用,6個小時是15ml

無標題

說明書上是使用25歲和是否生過小孩為界線,但是我兩胎都是剖腹產阿.....

買回來第一件事情應該是消毒,但是我就熱水沖沖就可以了



第二件事情是想要怎麼放進去....youtube上面有影片可以查到,我大部分都是折E字形,從上面影片可以看到後面有超多種月亮杯,我覺得用把手的有好有壞,實際使用很怕會斷掉,還是單支比較好取出

我剛開始用的時候覺得推進去比較沒有異物感,但是用過兩天之後才發現,原來困難的地方是推進去之後要充分展開才能真空不漏,所以我前兩天都是沒有正確展開



有多困難呢,請看這個影片,這個月亮杯的材質比我的稍為硬一些,但是一樣可以看出來,沒事要在身體裡面橋這麼久才能完全吻合,實在是太累了阿,所以後來我就是放置進去之後努力壓一壓感覺沒有凹就好



這個影片跟我的月亮杯一樣,但是拿大玻璃杯來示範真的很沒有說服力,不過即使是大玻璃杯一樣放入之後會變成凹字形,要去橋成圓形

無標題

首先折起來

無標題

放入身體裡(沒有那麼好放,一定會碰到經血)

無標題

這是展開的過程

無標題

我猜我前兩天錯誤的使用都是這樣子,沒有充分去展開它,所以還是有部分經血流出來,所以還是有用衛生棉稍微接著

無標題

全部展開應該是這樣去服貼在子宮頸....這是S號

2

S號跟L號的大小差別大概是這樣

無標題

我覺得以前的身體教育真的很弱,我連自己的子宮頸在哪都不知道

使用時間大約6小時取出倒掉一次,中午大家吃飯時,我會帶一瓶熟水去廁所,取出後以熟水清洗杯子和手,放置回身體後按壓杯子直到展開,再用熟水清洗手,出來只會帶一個空的水瓶

然後雖然台灣有募資花朵形狀的月亮杯,可是這樣有點失去圓杯口要服貼吸住的原理

然後阿,不舒服的部分...是取出.....如果你沒先做好功課知道步驟與原理的話

因為後來我慢慢會調整到展開(或者是某些姿勢讓它可以服貼展開),要取出的時候,如果拉著尾端的柄往前拔,一定就會出現腐女那篇文章,波!整個噴灑出來......

所以取出的時候要先去按壓一下月亮杯解除真空,讓它不會發出聲音+真空瞬間潑灑出來

然後阿....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尿尿會變得不順...要慢慢才能尿出來....(有些網誌留言也會有人回應尿尿不順,但是也有些朋友說完全沒有影響,因個人體質不同)

我唯一使用它的原因就是....環保,不想製造那麼多一次性的垃圾,可是好累

然後使用月亮杯也比較能夠讓經血整個接住,流的有比較順

持續努力中....

然後有多的寄給朋友,去郵局寄送的時候,郵局男性人員問說:這是什麼...直覺回答:量杯!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