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兩個月前,看到一篇很紅的文章:我的德國婆婆:學會在公共場合舉止得宜,孩子一生將受用無窮!

過年期間剛好又逛到,把她的網站都逛了,尤其是這篇:誰說外國的孩子比較不吵?向德國媽咪學習「淡定當媽」

我的目的不是要讓小孩聽我的,而且小孩已經4和6歲了,別人家能做到的不見得抄到我們家來就會適用,但是我從文章中有深深的自省......我是一個懶媽媽,站在原地吼叫,越吼越大聲,只注意著自己情緒的抒發(我生氣小孩),而忘了當父母是要「教」

真的很希望能跟孩子的關係砍掉重練,從他6歲開始砍掉重練,比到了16歲、26歲、36歲才開始重新建立關係,來的好吧

尤其是我看到一段(因為逛了整個網站所以忘記在哪篇),德國人對於小孩子的哭鬧,是很有包容,或是會微笑,甚至伸出援手幫忙哄小孩,可是對於吼叫的父母,是感覺到不悅,這位大人你吵到我了....

我完全能想像我在餐廳吼小孩的樣子....以及別人的感受...

要改掉自己這麼懶惰,只出口指揮,生下孩子就是要教,花時間不厭其煩的教,不要用快速但錯誤無效的方式在那裡吼叫、還有一篇文章寫這種叫做「家長式語言」,根本沒有達到效果的碎念....並且我也跟先生溝通,看到的感受,一起調整教養方向

昨天晚上樂樂睡前說:我今天好棒喔,一次都沒有被處罰耶

(平常爸爸媽媽生氣暴走,小孩就被處罰)

其實該改變的是大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