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天是阿田生日,晚上要去南庄替她慶生,但是是大驚喜,所以前一天晚上我跟愛德華就在家裡做蛋糕,還有雞湯做的肉凍,下班前找了教學影片:



她雖然是講廣東話,但是不影響教學,超級成功

無標題

雞蛋我買兩顆,傳統市場買到的常溫蛋,兩顆蛋打到碗裡不用分蛋白蛋黃,倒出去一點點蛋白留下雞蛋100g

白砂糖 40g
低筋麵粉 40g
奶油 20g

因為我兩個東西一起做,超有趣,因為我利用雞湯的熱度來打發蛋,用雞湯的熱度來融化奶油

無標題

沒錯,底下是大同電鍋

去做雞湯肉凍:

我用小雞腿+水淹過雞腿+半小匙低鈉鹽+一點點胡蘿蔔小丁,電鍋外鍋一杯水,煮到跳起來之後悶10分鐘再拔掉插頭

打開蓋子放涼的過程,同時拿100g雞蛋+40g砂糖,用攪拌棒打到變成卡士達醬那樣稠稠的,再加入融化的奶油

如果沒有像我一樣同時做雞湯凍和蛋糕,可以另外煮一鍋水用來放在底下加熱雞蛋與融化奶油

無標題

倒入6寸模(但是家裡沒模子,找鑄鐵鍋來烤)

沒有用6寸模也有一個好處,烤出來的蛋糕高度不高,但是不會縮水,密度很好,裡面有熟

無標題

鑄鐵鍋烤海綿蛋糕,先拿烘焙紙畫好跟底部一樣大小的尺寸,剪下後鋪於底,都不用抹奶油,麵糊倒進去放置一下,其實有氣泡也沒關係,這個海綿蛋糕好好吃

無標題

麵粉分三次過篩倒入,攪拌棒不開電源拌入麵粉,影片裡面有手法,只要旋轉拉起即可,比較像是翻拌

此時可以去開烤箱預熱170度

無標題

170度烤23分鐘(20~25之間),烤好了~~真的很棒

無標題

脫膜的方式就是拿刀子在蛋糕側邊切一圈,不要刮到鍋子

無標題

桌上鋪好隔熱墊,放一個鐵網,稍微挑起會發現整片蛋糕都可以拿起來,接著用隔熱手套拿鍋子反轉,海綿蛋糕倒出在鐵網上散熱,一定要架高散熱,不然水氣回到蛋糕體上就濕軟掉了

無標題

雞湯放涼一點

無標題

小孩幫我一邊啃一邊把小雞腿肉挑出

無標題

雞湯裡面不要有軟骨,單純肉或皮都好,300cc的雞湯搭配10g的吉利丁片,我做了450cc的雞湯可以搭配15g的吉利丁片

無標題

雞湯和小蘿蔔丁放進鍋開小火加熱,吉利丁片先用冷水泡5分鐘,軟到後撈起,放入熱雞湯中,關火攪拌至吉利丁片融化無結塊,倒入模子(模子裡面先鋪肉塊)

剛剛好可以做6個唷,9分滿,放冰箱過夜即可變成雞湯肉凍

無標題

肉凍很棒吧!秒殺,一下子吃兩顆

無標題

拍照時被爸爸限制不准動!一解除之後馬上掃光

無標題

阿田生日快樂~~

愛德華一邊做蛋糕一邊碎念,為什麼阿田阿姨生日,要做冬瓜狗可以吃的東西,我就回答:愛一個人就是愛她所愛啊,讓她開心

無標題

蛋糕真的好香又好吃,只有雞蛋麵粉與減量的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