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三個孩子來找我,要討論報名的事情,他們等不到我,就翻我桌面的文件找他們的期末考成績,被隔壁的同事罵,就不參加比賽了。

有時候我們會說:「沒有人教你要有禮貌嗎?」

不如你就教他禮貌吧,例如說話要講清楚誰、要做什麼、在什麼時間。如何借支筆和便條紙,清楚留言並署名。

無標題

有人教過我嗎?有耶,罵我的那個,一邊碎念一邊教我做人做事。記得第一次還電腦,被設備人員罵了一頓:妳這樣還我不會收,這麼不整齊(這樣很不整齊嗎?),後來才知道,會罵你的人才是教你的人

我要記得教我的小孩,避免他們被罵受挫還不知道犯了什麼錯反而怪大人怪世界。(今天早上就認真的教了他一次,包括敲門、進到一個地方如何開口請問、如果要找的人不在不可以翻對方的桌子、如何開口要一支筆還有便條紙、如何留言、如何請別人轉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