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嘗試了兩個禮拜,讓我來分享我新手咖啡的黃金比例,同事覺得我會從義式咖啡走向手沖咖啡很神奇,其實是因為太忙,忙到沒有時間手壓,只好粉倒下去就沖水,經過兩個禮拜讓大家成為我的白老鼠,沖出很淡好喝的咖啡,以下為野人獻曝,純新手咖啡

無標題

一、濾紙法:首先濾紙折一下

無標題

放在咖啡沖泡壺裡面

無標題

先沖一點熱水使濾紙貼合,等等流的會比較順

無標題

放一匙加上7顆咖啡豆磨出來的粉

無標題

(後來我發現兩種匙不同,右邊的一匙=左邊的一匙半)

無標題

加水一路沖到快裝滿,滴漏下來就好了

好了~

無標題

我使用的咖啡粗細是非常粗的,大概二號砂糖再大一點


無標題

二、法蘭絨手沖法

無標題

記得法蘭絨這樣才是正面唷

法蘭絨沖出來好喝,要用義式咖啡磨成細粉的粗度

熱水先燙過法蘭絨,這樣等等比較濾得出水

一湯匙粉放入

無標題

一樣熱水沖到滿,滴漏下來就好了

上面兩種方法泡出來的咖啡,都非常淡,我簡稱叫做豆豆水,有咖啡香有咖啡醇可是沒有咖啡苦與咖啡酸,很神奇,喝上一大杯500cc都沒有問題,有時候我還會故意剩下一點點的時候就不萃取了,這樣更不容易苦

如果是常喝手沖咖啡的老饕,這樣的咖啡好淡,可是對於覺得黑咖啡苦澀很難入口的人來說,好幾位都可以續杯喝我沖泡的豆豆水

每次沖出來都很想唱:泡咖啡讓你暖手~~想擋擋你心頭裡的風。因為手沖咖啡我可以喝一大杯,有點像是沖很淡的茶,很香不苦澀

前天去朋友家分享新奇的咖啡玩意兒,(從粗顆粒沖到滿很淡、到按照咖啡店中顆粒細口壺慢慢淋)X濾紙或濾布兩種,總共試了至少四杯,再使用細口壺慢慢淋,前面四杯朋友都說他覺得跟咖啡店喝到的沒有很大差別,等喝完失敗的第五杯,也就是按照咖啡店使用細口壺慢慢淋上去,又悶蒸又淋,我的媽呀超級苦,苦到他快吐出來問我可以直接倒掉嗎?然後他回去喝第一二杯覺得好清爽喔....

我的咖啡之路:
喝到星巴克好喝冰拿鐵(千萬不要去冰)→自己買mini espresso手壓保溫瓶→在咖啡豆專賣店喝到好喝手沖咖啡→自己磨豆、使用hario v60加上濾紙→買到韓國Cafflano手沖研磨咖啡杯發現自己適合粗顆粒,可惜單杯很難分享沖給別人喝→買到HARIO 玻璃手沖咖啡壺組-3~4人DPW3,使用粗顆粒,再回頭用hario v60,濾布+玻璃手沖咖啡壺(搭配咖啡細粉)和濾紙+v60(搭配粗粉)一樣好喝!!

有一天早上為了沖泡給六個同事喝,我用掉了六張濾紙,突然覺得濾布比較環保,所以買了DPW3,果然非常方便沖泡分享給同事,只要先磨好咖啡細粉,不管想要手壓沖出espresso搭配牛奶、奶泡變成拿鐵,還是香醇品嚐不同款豆子的豆豆水,都可以用相同細緻的咖啡粉來沖泡

咖啡之路!繼續!

如果你有一次大量的客人要喝咖啡、大家都是新手咖啡,泡這樣的咖啡在會議中是非常受歡迎的,又快又好喝


無標題

後來我都用法蘭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