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完全說明了人生不是擁有就會快樂,剛剛在找東西時找到一個在樂高樂園,買給愛德華的杯子,底部是一堆金銀島的樂高寶藏,他好想好想要底下的樂高東西,認真說要鋸開杯子拿出來,因為沒有地方賣這麼厲害的金銀財寶與骷魯頭,然後就開始苦惱、繞圈、地上打滾,看的到卻拿不到而哭泣、來惹惱大人揮我的手,接著被我揍.....

無標題

看他這樣其實很好笑,但這就是人生,沒有,不煩惱,有了,超煩惱。

等他冷靜不歡了以後,他又開始理性地描述幾個不同方案怎麼把東西拿出來,這時候我決定幫忙,試了泡熱水、用超強吸盤

無標題

爸爸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無標題

哇,裡面的東西還真的滿厲害的

無標題

沒拆開之前,哈

今晚還有一個朋友跟我說,覺得我行動力很好,提到他在國外教學,會inspiring學生,可惜大多數老師都比較偏向鼓勵學生獨立思考,我想了一下,啟發跟獨立思考有什麼不一樣?我反問:啟發法是有一個標準答案啟發他找到那個答案,獨立思考是鼓勵他,讓他往他想要想的方向去嗎

只要他真的想要達成這件事情,不應該抱著大人有的標準答案而阻止,而是讓他思考怎麼達到他想達成的.....拆掉杯子拿到寶藏....?

我希望我能做不設限的父母....

無標題

4y7m的他,學會熱漲冷縮、吸力、他想用美工刀、媽媽說用電鋸,最後爸爸用工具箱的鐵鎚和一字起子...今天的課程學到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