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真的,使用沒有包珐瑯的鍋,要保養照顧太辛苦了,不如買不鏽鋼。這種表面要燒要抹油要防鏽.....如果多一點鍋子不常用,還是會繡(連LC鍋緣都會繡)

我公公試了我的LC、畢耶,最後還是回家搬他的中式不鏽鋼炒鍋,每天都是恰恰的魚。我愛鑄鐵鍋深厚的功力能燉軟透,只是要生鐵鍋太需要保養,買之前要多做功課,不如找有包覆珐瑯的,或較少保養的不鏽鋼

不要以為入手價鉻才一千初就搶著買,保養、重開鍋、打磨、噴砂起來真是累死人

因為lodge的黑其實也是一種塗層,油膜鍍上去防鏽、不沾,過度空燒冒煙只是讓油膜被弄下來,而且會越弄越多,如果真要全部弄掉,可能就直接看到裡面的白鐵,然後需要好好養鍋避免生鏽,通常油膜只會越擦越多,不擦放冷反而不會有

所以如果你已經發現有黑黑的,用紙巾擦的下來.....那就代表開鍋錯誤,不要去想那些黑的,黑的也是食用等級,吃下肚子沒關係

錯誤的開鍋會讓自己以為買到硯台回家,lodge不應該大火燒,正常使用即可,這樣塗層就緊附在鍋上,油膜多少都還是會吃下肚。de buyer才需要空燒把封蠟燒掉....但是會狂生鏽

聽完以上你可以有幾個選擇
1. 買lodge但是煮過一次水就正常使用,不要用力刷也不要拿鐵鏟戳,也要接受鍋子上的黑會慢慢吃進肚子裡
2. 買有珐瑯的鑄鐵鍋,但是不能空燒不能拿鐵鏟戳,比較少吃進去,貴很多,適合燉煮,或者先炒後燉
3. 要常炒的話,直接買不鏽鋼鍋具

順道一提,真正不鏽鋼的強者,是不會拿鋼刷去刷的,一樣也是趁還有餘溫時加入熱水泡10分鐘,用海綿那邊輕擦,用十年的不鏽鋼鍋具依然如鏡面

我的snow peak 燕三条四件組開鍋錯誤......

想補充上來,使用不鏽鋼如何煎出不破皮又酥脆的魚,因為我自己還沒有煎過這樣酥脆的,先分享聯結,之前煎白帶魚都變成魚湯,因為出水太多...
http://jewel0911.pixnet.net/blog/post/305256219

我想說的是,買每一個鍋子之前,都要先做足功課,優缺點與使用方法都要列入考量,不是價格貴或便宜來決定,也不是別人用自己跟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