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覺,想到白天上課的時候,我竟然脫口而出:我爸父兼母職,有這個媽媽跟沒有一樣。

雖然這是事實,但是講出來自己覺得很難過很不應該,我的媽媽很愛我,她只是不知道怎麼愛我,她的功能退化到跟5歲的小孩一樣,所以很多事做不來,覺得不能幫我、教我什麼,我又伶牙俐齒會反駁她。

所以她唯一每次見到我的要求,就是要擁抱我很久很久,這時我爸就會要我親她的臉頰、額頭,因為我爸知道這會讓我媽多麼開心,而我常常不耐煩,一臉不悅地完成這項要求,擁抱媽媽的時候,都是煙味與藥味,讓我擁抱的時候只是數著時間很敷衍....

今天晚上,以及以往的每一天,我都會親愛德華的臉,然後問他,你知道媽媽為什麼親你嗎?他都會笑咪咪但是用力擦掉臉上被我親的口水,回答到會背了:我知道~因為妳很愛我~

當我擁抱他親他的時候,對孩子的愛才會被滿足,而晚上驚覺,以前媽媽也是同樣的心情,當我擁抱她親她的時候,愛孩子的心才被滿足了.....

她辭世的那一天,我因為害怕,一直離很遠,沒有去親吻她,跟她好好道別,她一定很失望...

嗚嗚......想到就一直哭

不是只有母親節那一天才對母親好,平時和顏悅色對父母、主動關心父母、一回家喊聲爸媽我回來了....比那一天的卡片或禮物更實在.....

這個太催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