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豪伊的最新作品潛沙記唷~

--

Untitled

最近看的很棒的小說有移動迷宮系列、控制,然後雖然才看完兩本,但是好看到不得了,很想推薦,我在平板上買了電子書,卻又忍不住買實體書,因為有時候要前後翻閱作者留的伏筆,以及寫上一些小註記,還是紙本比較方便

Untitled

寒假回家帶回去全家一起看,其實我在書店有看到很多次羊毛記,從它剛上市在書店排前幾名我就看到了,但是有時候時間就是不對,從中間翻一翻看不出來是什麼故事就沒有繼續,最後幾天看晚自習看了第一本,欲罷不能一天一本,本來以為只有兩本,直到博客來逛着逛着看到異星記的作者燙金簽名版,點下作者才知道原來有四本,然後又有活動一次帶四本,後面幾本都是6折還是7折很划算,來介紹一下這個故事,如果不想破壞驚喜,(一樣,這年頭有錢難買好驚喜),自己去書店翻閱第一本羊毛記,看看這個故事你喜不喜歡,我只能說它是翻譯通暢又鋪很多梗的科幻小說,建構一個你沒想像過的世界。讚,接下來要介紹劇情了喲....

===============

這個故事一開始,還讓人摸不清楚故事的主角是誰,因為他介紹了一個人,與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因為發現了某種秘密,發了瘋狂地希望被處以極刑,在這裡的最大的刑責,就是出去清洗鏡頭(窗戶),他們住在一個地堡裡面,一樓在地面上,往下算150層,這是一個有社會階層的社會,階層並不是規定死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歸屬的樓層,不同樓層有不同工作,最上面是領導階層,中間是電腦設備的階層,最底部是電力設施。

地堡的外面,是充滿毒氣的世界,犯了罪的人,會穿上防護衣(但是並不能維持多久)去外面清洗窗戶,整個地堡好像只有4扇窗戶能看到外面,那麼為什麼被處刑的人還會願意到外面替大家服務擦窗戶呢?.....要自己看書,才會發現這個機制是怎麼利用人心

作者鋪了很多梗,背後有一整個邏輯的機制,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所以男子,為了追尋妻子自願被送出去的原因,(其實他已經知道原因只是自己沒有勇氣追尋),他也故意觸法出去送死了。目前都還不是主角…是在建構這個世界,於是在這個男子死掉之後,這個世界前三位領導人(或說是維持機制的行政人員好了),分別是首長、正保安官與副保安官,這位男子是正保安官,他死了之後,首長(一位女性)與副保安官決定要去找一位人選來接任保安官的工作,他們決定要地底最下面那層維持電力的維修部,其中一位年輕女性來擔任,這彷彿是命運的安排,當然,故事的主角,是這位女性

每次看想說都好想知道這個角色如果拍成電影會是由誰來擔任,我想,演飢餓遊戲的珍妮佛·勞倫斯來演應該會很棒,不甘於命運,有時候過衝....但是有非常有個性與魅力的角色特性

於是他們往下走,順便介紹各樓層與地堡的情況

第一集羊毛記演到女主角因緣際會即將擔任首領、發現還有別的地堡、她愛上的人當上了死對頭部門的指揮人...到底會怎麼發展呢…

第二集塵土記是演另一個地堡的故事,另一個控制所有地堡的首要地堡 - 1號地堡,在那裡只有少數的人會擔任領導階級,而且他們有特殊的冷凍技術,可以讓一小群人輪流冷凍自己,每次只有一些人醒來當領導人,這個菁英階層絕對不會流到別人手上,可是裡面有一對兄妹,覺得這個制度不對,他們想要改變,於是哥哥聯絡上第一集女主角的地堡,他是善意想要以嚴格的角度提醒他們,不能恣意妄為,不然會被消滅掉,但是因為他提示的很含蓄,所以第一集的女主角覺得他們都是壞人,基於不知道最慘可以到什麼程度,所以女主角沒有理會他的提醒,擅自鑽地到其它地堡....於是.....第一地堡就.....

我想我已經破了太多的梗了,自己建構出這樣的世界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

Untitled

終於我把星移記也看完了,看到書的側邊都磨的毛毛的就知道,整個寒假我都把它背在背包企圖要看,可是每天背塊磚頭卻都沒開始翻,尤其寒假又看了韓劇皮諾丘,真是太好看了,2015.3.3昨天終於看完了

我覺得作者真的是深具才華,出版社也做了一個很妙的選擇。明明這本書是作者這系列的第一本書,可是台灣的出版社卻是第四本才翻譯出版。也對啦,這本是交代所有故事的起源背景,但是也因為是個起源,交代太多事了,如果第一本是看它,會覺得稱不上是個完整的故事,作者已經腦中全部佈局好了,這第一本書已經把後面三本書的架構都寫出來了,所以你已經知道這個主角的結果,卻回去看他的心路歷程,很心酸。好看啊

博客來
羊毛記

點下作者可以看到他這系列的書,如果要以完整性來說,第一集和第二集是講完了他們這個世代的故事,所以看了第一集就會接著第二集才有結局

第二集:塵土記:羊毛記完結篇

我買的是這個活動,買第一集加價購第二三四集,後面每集都少100元,活動點此,不知道活動到什麼時候

如果活動已經結束

第三集:星移記:羊毛記起源真相

正在看...上個世代的人,那兩個世代不過差50年,到底這一切地堡是在什麼時空下產生的

點選這裡有作者寫這系列書的起源…悼念的故事....

第四集...其實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第四集,也許它是個新的故事...但是作者的風格確定之後,我喜愛的,就會繼續看下去,如果作者突然跳換風格,也會讓我覺得很可惜,再也看不到那寫因…與果....

異星記(限量作者燙金簽名版)

今天去costco,看到沒有作者簽名版的版本,右上角少了什麼...


---

Untitled

這本樓下留言推薦的火星任務我也買來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