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哇哈哈哈終於我也晉升麵包機做果醬的階段了,之前因為一直擔心會噴出來,所以就等待等待朋友寄給我不鏽鋼的蓋子,我也不知道她哪裡團購來的,第一次是買到塑膠蓋,用來打麵糰之用,第二次是不鏽鋼蓋子,但是又收了回去說某一個零件不是不銹鋼,收回去改款再寄給我,然後我拿特殊的麵粉跟她交換,終於終於等到了這個不鏽鋼蓋,冰箱的兩顆鳳梨就等著它呢

無標題

不鏽鋼的蓋子一收到長這樣,要自己把旋鈕鎖上,金屬環要鎖在有螺絲頭的那側

無標題

這是蓋上關起來的樣子

無標題

這是打開的樣子,可以打開一半來看成果

其實麵包機的配件是可以發展的,我看過一些烘焙友找到適當大小的蛋糕模,底下墊一個器皿上面放蛋糕模,可是這樣也有風險,會不會把機器弄壞,雖然適合家裡沒有烤箱的人,但是還是有風險,所以我一直沒有試作po文,這個麵包機的蓋子好像是台灣自己研發開模作的,價格不貴,但是麵包機的內鋼規格如果改變,相對的也要重新開模,日本其實出了非常多款麵包機,還有千位數的型號,是更大容量的麵包機(機身也大很多),適合全家早餐,如果有辦法入手再來介紹...

無標題

鳳梨香草果醬的做法是參考這本

無標題

鳳梨先削皮,我這次是用375g,國際牌的食譜上寫400g,並且有註明超過分量會容易濺出來

無標題

無標題

半根香草籽刮出

無標題

放入細砂糖80g(書裡的砂糖量寫260g)

無標題

蓋好~~

無標題

選擇行程26,按下分來調整,可以從90~150分鐘,如果是新鮮藍梅可能110分鐘,像是這個鳳梨可以120分鐘

建議莓果類果膠比較多,製作出來會必較容易凝結,這個鳳梨做出來有一部分凝結有一部分還是水水的,有一些果醬食譜書會建議你買果膠加入,這樣凝結之後會更像果醬

無標題

完成!此時家裡整間都是果香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