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不是我在自誇壓,真好吃,食譜出自於這裡

無標題

我這次有買到多少分量、沒買到什麼都寫下來

材料
乾的干貝600g(原本食譜干貝只有500g)
馬友鹹魚50g(沒有買到,我買小魚乾50g)
金華火腿100g(我為了這個還查了一下金華火腿是什麼,不能用培根代替唷)
乾燥蝦卵30g(沒有買到)
金鉤蝦300g(我只有買100g)
櫻花蝦60g(另一種蝦30g)
朝天椒50g
辣椒50g
辣椒粉30g(以上三種我只加了朝天椒粉加30g,如果家裡有吃辣真的可以加足50g,因為鹹味會蓋過辣味,最後其實沒有很辣)
蒜頭500g(我使用300g)

調味料
蠔油三大匙
糖四大匙
橄欖油一罐(我用很小罐的亞麻仁籽油,油太少有點尷尬)
豆瓣醬一大匙
壺底油精一小瓶(專門有一個東西叫壺底油精)
米酒一罐

這次的所有材料都是我家爸爸去台中火車站旁邊有一個傳統市場買到的

做法

無標題

這是剛泡米酒還沒發

無標題

干貝泡米酒可以蓋過,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20分鐘

無標題

稍微放涼一些用湯匙或是用手剝成絲,有些塊狀有些絲狀也很不錯

無標題

無標題

金華火腿切片

無標題

紅蔥頭去皮、大蒜去皮

基本上除了干貝絲,其他都用食物調理機打碎,所以去皮就可以了

無標題

這次買的油很小一罐,好處是做出來不是整罐都油,壞處是沒辦法油炸,因為原本的食譜我有一點看不懂,是每樣炸完要拿出來,還是只有鹹魚要拿出來

無標題

鍋中放油火到放筷子下去會有小泡泡,放入小魚乾炸到有香味,就撈出來

無標題

放入打好的蒜末、紅蔥頭末

無標題

我一邊炸我家爸爸就一邊幫我把下一樣東西打成末

無標題

放入金華火腿末

無標題

放入蝦末

無標題

放入干貝絲

無標題

無標題

放入三大匙辣椒粉,我只放了兩大匙

無標題

蠔油三大匙

無標題

糖三大匙

無標題

豆瓣醬一大匙

無標題

壺底油精一小瓶

無標題

完成!

無標題

大概可以做這樣的量,分送好友

我的版本是比較鹹、夠味道,但是不夠辣,應該說是辣度剛剛好,很常吃辣的人可能覺得不夠辣。

然後有朋友超捧場,當場配了三碗白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