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最近捲進這個事情真討厭,以下為模擬狀況。

A朋友賣個了東西給下屬B,A不想賣,覺得東西給B不會珍惜,B買得很勉強,想去找別的買,但是A很懦弱硬著頭皮賣,B當下屬怕職權關係所以也是買得很痛苦。

A來找我抱怨三次,每次一講就是一個多小時,B也向我抱怨她真想退縮,但是B態度上很討厭,答應約了買卻又常爽約,A想收回這個承諾,B也想收回這承諾,再這樣下去拖,東西就快過期了。

我夾在中間覺得這兩個人要的結果一樣,卻又如此不爽快,於是就淌了混水,在一個公開場合,B拿東西給上司A,想講不買又不敢,接著向我投以求助的表情,我就走了過去,跟A說其實大家都很忙,先別做這個買賣了,你們倆都會很快樂,A低著頭說好啊沒問題....然後我知道A生氣了....

過了一個週末,A跑來跟我說她很受傷,絕對不是生我氣,因為她自認對B好好才想賣給她,結果B要我來說,好像我跟B站同一陣線母雞保護小雞,很像她壓榨B,那我反問她,這不是妳要的結果嗎?她說是阿,但是還是很受傷...

接下來幾天A像是完全無法控制自己一樣,裝做自己很瀟灑底在公開場合大喊:我想我們都很忙那妳還是不要買我的東西好了,真的我ok...好幾次弄得大家都很尷尬,當然我也不知道她是真的沒生我氣還是私底下怎麼講我

(這一點都不是ok的反應)

然後又跟我說她釋懷了,受傷兩天後釋懷了,還傳line給B說最近忙要加油喔~~~

我不懂,受傷是因自己想很多、厭惡也是自己造成的,還要逼自己假裝喜歡對方,然後接著A也開始傳Line給我,說要加油唷~我最喜歡妳這個朋友了....

我一整個覺得不舒服......

教訓1...以後別淌混水
教訓2...人情倫理絕對比是非對錯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