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第一次烤完麵包手會抱上去取暖,第一次膨脹到頂上蓋子,第一次放整顆葡萄進去。今天超冷的啦,抱著好溫暖,忍不住咬了一口。

無標題

昨天看到英國烘焙比賽,每個人烤完麵包都翻過來敲底部,因為敲起來空空代表有成功,大家有敲過自己的麵包嗎?真的聲音是空空的好有趣喔,然後節目裡面評審老師還有說如果麵包烤出來有撕裂的情況,代表發酵不夠久就烤,原來是這樣阿

無標題

剛好朋友家裡在信義鄉,拿了一串葡萄送我,一半用來做酵母,一半就用來丟在麵包機裡面,大約一小把葡萄不是整串,自從上次丟過藍莓之後,我越來越大膽了,敢直接丟水果進去,不是放入投入盒喔,我都丟很軟的水果

無標題

剛打開好爆炸喔

無標題

今天切條狀,突然想到把底部兩塊夾料也很不錯耶

唯一的缺點....會咬到葡萄籽,雖然很健康,但是下次還是先把葡萄剖半去籽再放入好了,可能是因為我額外加上葡萄沒扣掉水分,加上山茶花麵粉很容易長很高,蓬鬆好吃

無標題

好脆好好吃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山茶花高筋麵粉)
乾酵母 3g(滿點天然酵母,我用機器附的1小匙)
鹽 1小匙(機器附的)
白糖 2大匙
奶油 15g
水 140cc
鮮奶油 40cc(現在愛亂嘗試,有鮮奶油真的很好吃,會牽絲)
葡萄一小把 (下次要先剖半去籽)

行程
選項:酵母粉
功能:土司

無標題

再翻回去看剛開始做的土司,發現日本麵包粉做出來的麵包頂都是很漂亮的淺咖啡奶油色,質感也不一樣好好吃喔

買過日本麵包粉會很難回去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