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28862

大概2y2m的時候開始戒奶嘴,剛開始戒奶嘴的方式是阿寶爸跟他說奶嘴辣辣

小孩就說奶嘴辣辣不要吃,但是睡覺的時候不行,想睡覺就會喊嘴~

到2y3m的時候,大嫂直接跟小孩說阿木帶走奶嘴了~從此以後他要嘴,大家都會說阿木把奶嘴拿走了,所以沒有

目前是就真的不用奶嘴了,只是睡前會一直去喝水,吸水壺的頭解除想吸奶嘴的癮

然後還有一個最大的影響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就不願意跟我們睡了,他會說要跟我們睡,也會選好書來要我們念給他聽,可是三本四本五本念完,依然張開著眼睛...很難哄睡,又加上我手機壞掉,沒有辦法撥yoyo的歌給他聽,於是他就會站起來說,要找爺爺奶奶睡,現在我已經釋懷不跟我們睡覺這件事情

當他說要去跟爺爺奶奶睡,我會說好啊~晚安掰掰

去爺爺奶奶那裏其實也是睡不著,要等到晚上大約12點累了才有辦法入睡

很辛苦啊

雖然沒辦法晚上跟他睡,但是我跟阿寶都好喜歡一大早他會把門轉開,然後大喊:爸爸媽媽~~然後跑上來說要睡這邊那邊,我跟他說爸爸媽媽在聊天,他就說他也要聊天

每個周一早上我們回去了,他開門沒看到我們不知道會不會問我們去哪裡了.....

最後關於奶嘴,有一兩個禮拜阿寶爸都跟小孩說:奶嘴是要留給弟弟的,所以你不能吃了。我不喜歡這個說法,很認真地跟小孩說好幾次,媽媽跟你說話好嗎?你的就是你的,弟弟會有弟弟的,沒有人會拿你的,好嗎?

那天看到一個媽咪形容吃奶嘴
她說吃奶嘴安撫比吃奶、吃手安撫好
因為奶嘴可以戒,手砍不掉~

然後我家也是用優生
優生有兩款
一個是便宜一點塑膠和紙板的
另一款比較軟Q是塑膠盒子裝
比較便宜那個有賣三個一組,就有送奶嘴鍊,非常好用

我能夠理解為何會有拿膠帶貼住的舉動
小孩本來是不想把奶嘴塞進嘴裡的
因為他們知道那個也沒有奶可以吃
於是會吐出來不要
但是吐出來依然有口腔咀嚼的需要
於是會哭
大人會再塞回去
吃著吃著就不哭與習慣了
然後大人覺得明明要吃為何要要吐出來很麻煩
就貼膠帶.....==

我選奶嘴會選優生
因為你如果出門在外奶嘴掉地上了、小孩丟馬桶了
會希望可以在店面買的到的馬上能應急
知名奶嘴雖然好可是如果一下子咬破了壞了無法馬上買到也很頭痛

我家大寶是2y2m戒掉的
有個東西安撫情緒也是不錯的啦

另外...這幾次我們都有注意到,當我和阿寶要回南投的時候,他會真的完全不露出要跟著我們的意思,甚至坐在沙發拆掉他最喜歡的玩具,頭也不抬地說掰掰

我跟阿寶都好心疼喔,跑去親他好幾下才肯走.....

有一天晚上他上了大號要去洗屁股,姑姑帶他去,我跟阿寶下樓買東西回來做仙草甜湯,一回家聽大家說他到處找我們,到床底下也去找....真的很心疼



這週末有件心疼的事,上上週打完預防針,上週我大嫂傳line跟我說小孩打預防針吐了

我才知道隔一週我公公帶小孩又打一個乙型肝炎之類的(好像就等於B型肝炎),小孩呆坐在沙發上忍痛,大家要抱他,他痛到說:再一下下!

隔了3小時,小孩才說,我不痛了。聽了我眼淚都要掉下來,那針是必要的嗎!??

應該是這一劑肺鏈疫苗介紹點此
幼兒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

好像是注射肌肉所以會比較痛...


無標題

現在要很累才會秒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