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怎麼那麼可愛啊~~現在很會說,這是我家,回家,大概可以到五個字了,也不用疊字

無標題

在city's super買到巧虎的餅乾

無標題

好可愛啊~~

然後一回家小孩就會跟你告狀,說有打雷很大聲轟~~閃電亮亮的~~然後又說喝燒酒......(我和阿寶聽了超火的,然後阿寶爸都沒接話).....跟我回關渡家又說貓貓臭臭....(阿寶媽超想接話說貓不好,其實小孩並不是真的聞到臭)

哎呀~~這時候跟小孩都要好好講,大人說什麼他就信什麼,也要小心詞語,小孩一說貓貓臭臭,阿寶媽馬上就要接話說貓貓不好(哼~~~~~),我馬上就說今天他去外公家,一樓有一隻流浪貓被關在門內,他看過一次,以後每次去就想到那隻貓貓,有個小哥哥說貓貓臭臭,他就記起來了

我們跟孩子說:貝貝~~那隻貓貓很可憐都沒有媽媽照顧他幫他洗澡,所以會臭臭,後來他媽媽帶他回家了,爸爸媽媽家的貓貓都有洗澡不會臭臭喔,媽媽家的貓貓有誰?....然後小孩就會接著講出四隻貓貓的名字

幫孩子重順一次記憶,以及釐清,是很重要的事!!!不然一次就記起來錯誤的

哼哼哼又想趁機灌輸給小孩貓不好...

有一次小孩去抓我們家最小最野的那隻貓的尾巴,貓就伸爪子抓了他,他跑來跟我說貓貓壞壞,我還是有跟他解釋,打開網誌的照片讓他看小啾剛撿來的樣子,我說小啾小時候在路上很可憐,都生病髒兮兮,一個眼睛壞掉了,所以他怕怕,不是壞壞,媽媽撿到他帶他回家,但是他還是怕怕,阿貓貓不喜歡被抓尾巴,喜歡摸頭頭(接著帶他去摸貓的頭),貓貓呼嚕嚕很開心,貓貓是因為怕怕,不是故意要對你壞壞...

然後小孩就可以接受了...以後都去摸貓的頭

道理要好好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