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成良醫

如何避免孕婦抽筋

1.睡覺的時候大腿夾個枕頭或者專門的抱墊,腳不要伸直可以減少抽筋的可能
2.要補充鈣或者鈣片或者芝麻粉
3.晚餐不要吃太油的會阻斷鎂的吸收
4.一遇到開始要抽筋,馬上躺平把腳底板放平在床上(這招有用)

o--^-

類似這樣

-------------
終於進入懷孕會抽筋的階段了,早上一個翻身,腳掌和小腿一起萎縮疼痛,因為上一胎也是這樣,我知道要馬上處理,抽筋萎縮太久不只疼痛,可能未來2天走路都有問題。

趕快拍醒阿寶,我平躺,他幫我把腳底板用力往我頭的方向壓,直到解除抽筋再放開,好不容易ok了.....阿寶突然做了一個動作...

他把我的腳板貼在他的臉上,跟我說秀秀沒事了,天殺的這樣腳尖像芭蕾舞者一樣,又大大引發抽筋到我直接哭出來,大罵你搞什麼!!重新再壓腳底直到解除抽筋.....阿寶一臉無辜....實在是疼痛到我連禮貌都沒了

1

正常情況應該要像上面的圖,身體打直絕對不可以彎,腳掌往自己身體方向壓

2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一抽筋馬上要趕快站起來,腳底板踩在地上,身體往前傾扶著牆或者傢俱,使腳底板的角度往自己壓

腿千萬不可以彎,也不要坐起來,我遇過最嚴重的一次抽筋是雙腳一起抽筋,腳底板和小腿全部萎縮,腰也痛,兩天走路都痛....一開始抽筋就要趕快弄停,不然損害更大

預防的方式是睡覺前穿襪子,穿長褲,當氣溫變化大時注意腿部保暖。另外我還google到除了鈣之外,吃太油膩也可能阻止鎂的吸收,所以油脂少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