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想過生了一個小孩以後,會有如此大的牽掛憂慮,又同時如此喜樂成就,生了愛德華之後我開始煩惱好多好多事情,想給小孩穩定的性情、良好的作息丶充分的信任感,但給不是生他的人帶,總是逗弄丶試探丶玩一玩

我抱怨丶不滿意,我對每個人都有意見,我的父親一直告誡我不能如親戚那樣寵壞,一方在管孩子的時候,另一方絶對不能介入

所以當別人突然拔起沈睡小孩奶嘴使之驚醒哭泣時,我不能介入;希望孩子哭個5分鐘就能睡著所以帶去黑暗房間時,我不能介入;每次告訴孩子吃完飯就可以有獎勵其實是唬弄時,不也能介入.....

我好痛苦,改變不了別人,也改變不了自己,我開始對另一半吼叫怒目,我開始對每一個人吼叫怒目

我對「小孩子不管怎樣都會長大」的論調嗤之以鼻

希望,生兩個小孩以後,能放寛自己的標準,把不滿寫在沙子上,把優點與感謝刻在石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