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看到一個爸爸在教訓兒子,我看了覺得很不舒服,爸爸當著兒子的面,掄起拳頭說:你信不信,不乖我就打死你!不吃飯,那就不要玩,你信不信以後我再也不帶你出門,然後接著舅舅過來,講一樣的話,不乖我打死你,然後接著是祖父也加入威脅......輪流罵一頓

然後這個兒子就忍下怒氣,等父親不在的時候,去破壞其他東西洩憤,推倒別的孩子

這使我想起剛開始教學的幾個年頭,遇到很多這樣的孩子,其實我也不懂,平常斯文的男性,在孩子面前卻成為凶暴的威脅者,到底是因為這個孩子太皮了,還是這樣的態度逼著孩子太皮了(這孩子常玩到頭破血流要縫針)

同樣一個家族,女孩子溫順乖巧懂事,男孩子想盡辦法破壞

我想說的是,不要威脅孩子,教養的方式有很多種,有快速的方法,用打的用威脅的,或者很花時間的不厭其煩說不行,前者只是短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