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提供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是我目前看過幫助孩子求學比較成功可行的例子

首先要看兩個狀況

一個是孩子適合念純學科內容的高中程度與興趣是否ok,還是孩子去職業類別學校比較快樂

一個是家長對孩子的生涯規劃、自己的生涯規劃是否能夠配合

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希望孩子唸到某公立高中,就去那裡做行政人員(或老師)吧,即使是僱員而非公務員也可以,我目前有遇過孩子國中升高中其實學科中等,加分可以上公立高中,其實如果父親或者母親其中一方在學校裡面,也許可以幫的上忙,在公立高中資源非常多,如果能進去,裡面的輔導、特教老師都會有資源可以幫忙,比如說段考抽離班級考試、延長時間、降低成績標準(40或者50分及格)

只要能進去,其實路就比較順

我也看過孩子是高功能性自閉症,對於唸書資質非常好,人際與生活自理幾乎不行,也是家長在學校裡面擔任行政人員,加上導師、學校單位配合幫幫忙,最後度過三年,考上建中

目前孩子的身心障礙類別很多種,不是每種身心障礙的狀況都適合唸書,只是光要唸完三年其實就不容易,例如繳交作業、考試是否通過、霸凌與歧視是否能克服

目前有看過許多成功的例子,提供父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