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昨天阿寶媽突然作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她把所有包粽子的材料都弄好之後,突然就叫我到廚房,本來我很擔心會念我還是怎麼樣,結果媽媽突然說一句:阿~~那個料都弄好了,妳要不要拍倆張。喔喔這樣我就聽懂了!!!馬上幫她拍照ccc

Untitled

需要好多料喔,鍋子要大一點,因為炒起來整鍋滿滿的,需要香菇、蝦米(兩者都要泡水發起來)、黑豬肉(肥瘦看喜好,加上米酒+黑胡椒粉放冰箱醃一個晚上)、醃蘿蔔(市場買的到,要先泡水才不會那麼鹹)、紅蔥頭(去頭去尾切一塊塊)、花生(也要先泡水)

Untitled

還有魷魚(但是很容易老,我自己包不敢放)

Untitled

米是這種長糯米

Untitled

全部都弄齊,花生不用炒、醃蘿蔔也不用炒、米也不用炒,其他要開始入鍋

Untitled

鍋子裡放油,真正使用的兩大約是這樣的兩倍,因為紅蔥頭非常吃油,所以一開始放不要很多油,然後最重要的是,不要等油開始冒泡高溫才丟材料,這樣會等於是炸東西,一下子就焦了

Untitled

其實油應該要蓋過紅蔥頭

Untitled

後來又加油炒,炒到透

Untitled

炒到軟之後

Untitled

倒入蝦米

Untitled

加入三~四大匙黑胡椒粉(後來阿寶媽又倒了快半包,這樣辣辣的味道比較有"深度")

Untitled

越炒紅蔥頭就越小

Untitled

接著丟肉下去

Untitled

然後丟香菇(有些人喜歡吃小塊,有些人喜歡吃整朵)

Untitled

加入醬油(大約是六次這樣的量)

Untitled

雞湯粉(攤手~),此時嘗嘗味道會不會不夠鹹

Untitled

加一點水不要太乾

Untitled

一炒下去油就吸光了

Untitled

最後丟魷魚

Untitled

這麼大的鍋子放一半的水,煮到滾,一邊煮水一邊就包粽子

Untitled

米整袋會太多,放一半進鍋子,洗三次乾淨之後丟入花生(我後來覺得花生先蒸熟可能會比較軟)

Untitled

粽葉也要先洗乾淨刷乾淨晾乾

Untitled

棉繩也要洗喔

Untitled

旁邊放一碗油,最後抹一下葉子才不會黏在上面

Untitled

把剛剛炒好的料,裡面的油倒出來一半進去米裡面(還有另一半米也是照舊),這樣可以包20顆

Untitled

阿寶媽超利害,拿根筷子就把繩子弄在水龍頭上,就可以綁粽子了

Untitled

先放米再放料,再放米

Untitled

蓋起來~

Untitled

包好了~~

Untitled

丟進鍋子裡煮2小時(真的煮兩小時唷)


最後晚上我就吃兩顆,粽子的米非常軟非常好吃,但是花生還是很硬,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