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

在未來三年之內要達到每個高中75%都是免試入學,其他為特色招生(以班為單位),這對學生、學校、老師教學都有很大的衝擊,所以學校要趁早發展特色,不然通通都免試,很難確保收到學生的程度差異很大....

新聞來源: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17020&id=5&id2=1

行政院8日傍晚開會通過12年國教實施計畫,今年入學的國一新生將成為接受12年國教的第一批學生。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12年國教於2014年實施後,學生還是要讀書,考試也不是全都不考;占各區招生總額25%的「特色招生」就可採用小聯考的成績。

但吳清基表示,特色招生不一定與明星高中畫上等號,如北市開平中學的餐飲、喬治高職的模特兒美姿美容,或建中、北一女的數理優勢,中正高中的音樂、美術、體育班,都是特色招生的範圍。吳清基指出,未來要辦理特色招生的高中職必須事先提出申請,且以「班」為單位,不能以「校」為單位。

教育部表示,全國15個招生區的小聯考可因地制宜、各自舉辦,也可聯合命題,但須在同一天舉辦;可分為數理特色及藝能特色兩種,擁有雙重特色的考生,兩種考試都可參加。由政務委員曾志朗主持的這項會議也決定,應先辦免試、再辦特色招生。

吳清基表示,未來台南的學生如果想唸台北的高中職,可到基北區來參加小聯考,但免試入學只能就近參加台南區的免試入學。教育部表示,為鼓勵就近入學,針對部分高中職不足地區,將協助國中部增設綜合高中,成為完全中學;但考慮少子化因素,增設時必須審慎評估。

在12年國教的經費部分,吳清基說,民國101年度已經編列新台幣288.6億元,之後的預算行政院也會全力支持。

-------------------

教育部已將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相關資料置於網站
(網址:http://140.111.34.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