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89358

昨天中午吃飯的時候,雖然在三峽家沒有吃飯前禱告的習慣,但是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幸福,由衷地感謝神,那天有位長輩問我過得好不好,聊起最近的生活,她大喊:妳命太好了~~~嫁太好了~~當下我還想說沒這麼誇張吧,我也沒住進帝寶阿(後來看某個節目說住帝寶睡覺要吃安眠藥,也沒想像中好)。

有時候幸福是需要別人來提醒你的,當下並不自知

寶寶被照顧得這麼好,每天熱了有冷氣吹,哭了有人拍拍疼惜,飯菜有人煮而且好好吃,有人打掃洗衣,我只需要陪玩等吃(還可以逛網路+彷彿兩人生活吃吃喝喝),真是嫁太好,什麼事情都有人傳授經驗,免去撞得一頭包,前兩天看到一件事情,有深深地感觸,年紀越輕的時候越不懂得嘴甜,嘴甜不是只會拍人家馬屁講講好話,嘴甜撒嬌是一種很有智慧的做人處事,是一種順應不忤逆的應對態度,事情是這樣的....

很早我就明白在家庭中講事情對錯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爭了對錯容易失了和氣,小時候我很喜歡戳破我媽講的話,老人家都喜歡講一些不是真理的謬誤,以前我都斥之以鼻硬要求個真,證明她是亂講的,到最後我媽講不過我,都會說一句:妳好利的嘴~誰教妳的!!

然後進去開始發病生氣摔東西,收拾殘局的就是老爸.......sorry

直到大學才懂得少頂一句省半個小時,什麼都喔喔喔是是是,嘿嘿嘿笑一個就過去了,認真應對就開始無限尋求真理的輪迴....

那天看到的事件其實是......阿寶爸多喝了兩杯很開心,話比較多,正準備抱怨哥嫂怎麼這麼早把孩子從他身邊帶走,半真半假抱怨了起來

酒後講的話,有隨興的話,也有心底的話,如果認真聽了進去,認真應對回答....可能家庭革命就開始了,子女跟父母鬧,那沒什麼,因為父母永遠都會愛孩子,但是家庭鬧、婆媳鬧,傷口是很難平復的,心也會傷得很深,孩子也看到會受影響

然後我看到一個非常有智慧的做法,嫂嫂遇到公公要講重一點的話,就嘻皮笑臉地說:我聽不見聽不見~~~~然後看雜誌

當下我在想,如果是我這麼容易認真應對的人,一定會去解釋...然後就沒完沒了

話語飄過去就算了,認真抓下來放進心裡的是笨蛋

每次看到人家有家庭事抱怨,底下一定一堆人說:就給他頂回去~~給他看誰是老大~~以後小孩跟我姓你給我管.....之類的

別人出一張嘴~又不是他家...

每個人要的東西不一樣,有些人要錢,有些人要被敬重的感覺,嘴甜就是順著人家一點,多稱讚一點,看到優點多一點,表示出感謝多一點,貢獻歡樂多一些,我先敬你幾分,你也會還我幾分

提出不同觀點、找真理誰都會,順應忍讓就是一門功夫

所以我每次都嘴很甜:寶寶最愛爺爺了~~他好想念爺爺喔~~爸爸你帶的好棒喔~~爸爸你做菜好好吃喔~~爸爸這個菜怎麼做的茄子都沒變黑好厲害喔~~爸爸沒有你我們怎麼放心上班~~拜託爺爺照顧寶寶~~他以後一定什麼都找爺爺~~

於是我就得到了如此不求回報的幸福生活,最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我跟公公一起吃飯的情況,在公婆家就陪寶寶玩....上網....等吃飯....煮飯也是公公,吃完公公堅持不讓我收叫我去休息,整天吃飽睡睡飽吃......,當然我也會做一些撒嬌的事情,例如買公公愛吃的冰棒...

嘴甜~~惹人疼阿~~命才會好

家和萬事興~~(怎麼結論是連續劇..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