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像過老年的生活嗎?這篇文章可以當個笑話來看,但是,它卻無比真實

老媽在七月中的時候因為發燒以及腿軟無法行走,60公斤的她老爹抬不動,最後請119來幫忙,到了關渡醫院住院之後發現是腦中風+可能癌細胞移轉(腎臟),本來前一天看到還好好的,隔一天因為老爹要換尿布叫她抬起身體,接著老媽開始感覺喘,然後便失去意識,然後搶救,搶救無效發病危通知,轉院石牌榮總,點滴打不進去,搶救回來好轉,住進加護病房五天,住進感染科一般病床五天,健保病房五天,回家。

老媽恢復意識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我的癌症痛了五年了都沒有人能體會,就讓我死過去算了,但是妳老爸偏要救我,我也是很高興啦,(聽完我眼眶就紅了)......因為他說耶穌需要我(==)

今天出院,終於沒事的時候,老爸打趣地說:嚇死我了,隔壁四天死了兩個.....隔個簾子其實我跟她躺在隔壁,簾子一掀起來就眼對眼,每次到最後幾個時辰,先是全家大小來哭,哭得那麼淒厲好像花錢請來的,但是還真的是家人,一哭哭到早上我晚上不用睡覺,然後早上又換和尚來唸經....連續四天這樣搞我也快不行了,最裡面那床的家屬嚇的都不敢出來上廁所...人死了以後用紫外線來殺菌,我問殺菌的小弟說這真的有用嗎...他說:意思到了就好(==)

(張老爹愛誇大,以上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其實住在病房裡,前面五天是雙人病房,後面五天是急診病房,之前在關渡醫院的時候,整層病房只有一個公共廁所(裡面有分幾間),每次要上廁所還要出來找,在石牌榮總的時候,在一般病房兩人住比較清幽,但是每天要快兩千元,還要想辦法動用關係進到健保房,健保房的房錢不用,但是三個病床同一間,咳嗽、疼痛哭喊、探病談話也是成以三倍...廁所也是三個病患與家屬公用一間

光住這樣一個循環,21萬。(幸好我的保險有實支實付,不用去搶健保房)

這是老媽領的藥單

1. 三餐飯後 / 顫立靜 / 治療或預防顫動(手抖)
2. 每日早晨 / 溫刻痛 / 預防、血栓、退燒、止痛
3. 每日早晚各一次/ 愛舒脈 / 抗心絞痛、治療心衰竭
4. 每日早上睡前各一次 / 饋特德 / 治療消化性潰瘍(很好的胃藥)
5. 每日早晨一次 / 雅脈 / 降血壓、治療心衰竭(早晨量血壓超過100就要吃)
6. 每12小時一次 / 冠達悅歐樂 / 降血壓、抗心絞痛(建議早上9點晚上9點各吃一次)
7. 每晚一次 / 愛舒可羅 / 鎮咳
8. 每日三餐後 / 瓦斯康 / 消除脹氣
9. 每晚睡前半小時 / 散肚秘 / 瀉劑(老人家不能用力解便會中風,所以要開瀉藥)
10. 每日早晚各一次 / 循克 / 改善血液循環
11. 每晚睡前半小時 / 津普速 / 調適情緒(精神病的藥)
12. 每日早晨一次 / 帝拔癲 / 調適情緒抗癲癇(精神病的藥)
13. 每日早中晚三次 / 舒而靜 / 調適情緒(精神病的藥)
14. 每晚睡前半小時 / 安靜 / 解除焦慮、鎮靜、安眠(精神病的藥)
15. 每12小時一次 / 速復適康 / 抗生素(建議早上9點晚上9點各吃一次)
16. 每日早晨一次 / 瑪爾胰 / 降血糖(含磺胺)糖尿病的藥
17. 每日早晚各一次 / 庫魯化 / 降血糖(糖尿病的藥)
18. 每日早晨一次 / 佳糖維 / 降血糖 (糖尿病的藥)

按照時間排序的話

早餐要吃:
午餐要吃:
晚餐要吃:
睡前要吃:
............幾乎每幾個小時就要吃藥

然後本來我要拿起藥袋幫老媽排時間,還問她要不要買一個超大的藥盒,把藥先分好在小格子裡面,她講了一句話讓我有點難過,她說:藥我已經吃四十年了,我知道怎麼排時間。



她看藥袋簡直像翻報紙

R1089259

這是第一份的藥袋

R1089258

這是第二份的藥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