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真可憐

今天有朋友問:幾歲生小孩好?才會健康一點輕鬆一點,接著又問,那不就結婚後一年就要生小孩了壓力真大?接下來就沒有聲音了,她開始思考....那麼哪時候開始交往到穩定能結婚.....好像要倒數思考

記得在電影馬利與我裡面,男主角希望自己有魅力、有高成就的國際報導記者職位、有高品味獨身公寓,正如他同行的好友那樣,帶個墨鏡瀟灑來去,而其中有一段話是這個瀟灑記者對男主角說的,意思是:趕快買個狗給她吧,不然你會很可憐,你家的房子有個空房,接下來她就開始想生孩子了,我第一次看到這段話滿驚訝的,原來男人間的對話是這樣看待的阿

對話是這樣的:
You bought a house-你買一所房子
A house with a spare room.一個房子有空餘的房間。

What's the matter with a spare room?有空餘的房間有甚麼問題?

It's empty, John, that's what's wrong with it. You know what else is empty?它是空的,約翰,你知道接下來還有甚麼是空的嗎?

Her womb.她的子宮。

這段話很真實也很殘酷,男生不用考慮這件事情,不用想那麼遠,反正玩到三十五六歲都還沒問題,可是女生呢?在倒數自己的生育有限期限,如果不想當高齡產婦要做一堆檢測羊膜穿刺、想要提高健康寶寶的生產率、想在自己體力好的時候帶小孩.....

當女生真的很辛苦




給女孩子一個家,叫做嫁

一個女生多麼卑微,要如何提出想要一個家的請求?

看她哭腫了眼睛,卻仍然願意付出以及陪伴

如果結婚是個終點,也許不用跑到終點反而輕鬆一點,可惜女生對自己以及社會對自己的期待並不一定是如此。男生阿,多疼惜身邊的女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