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更新:
1. 寶媽一點也不知道我生氣到爆炸,繼續唸兒子不打掃不丟貓=不孝順
2. 既然貓在樓上都不能被接受,不如回我隔壁房睡吧...
3. 裝潢完鑰匙曾給工人,基於安全理由阿寶換了鎖....
4. 隔天便洗好了貓,阿寶忘記貓會開窗戶便出門了,我們一回家打開門發現有貓迎接我們,原來牠們出來逛大街,並且在我們床上尿了兩泡大尿




今天回家,突然一樓阿姨叫住我,跟我說塑膠布不能給她回收,請我自己拿大垃圾袋倒垃圾,我請問她是誰拿來放的,她說阿寶媽,代表阿寶媽回來家裡過了...我心裡覺得大事不妙,一上樓便發現寶媽在掃樓梯

家裡油漆剛完成,幸好前兩天阿寶把房間中央的家具都歸位,並且在凌晨一點半打掃(我對這其實滿有意見...),想說應該還好沒甚麼問題,剛好阿寶打來,把電話給寶媽聽,接著我就聽到寶媽說:我今天沒作甚麼阿,就掃頂樓.....阿那個貓我就放到儲藏室了

!!!!!!!!!!!!!!!!!!!!!!!!!妳真的不知道我暴走起來會怎麼樣

當時幸好我手裡拿的是大垃圾袋,頂多用力攤開,要是我拿個硬物或者...不管拿什麼我一定當下就往地板砸,外套也沒穿,拿了手機和鑰匙,我就出門了,先去樓下處理垃圾袋的事情,接著去頂樓找我的貓

頂樓因為有漏水,漏水露到電燈上,再加上樓上電線老舊沒有重拉過,寶媽擔心電線危險,所以把總開關關掉,樓上是沒有電的,怕黑怕鬼怕壞人的我,從來沒有晚上上去過,全黑.....

上去之後摸黑我打開儲藏室的門,儲藏室在哪我還是打電話問阿寶才知道,他還沒下班,我抱怨也沒有用,就先等他回來,一打開儲藏室的門我就哭了,磚頭、髒地板、甚麼鬼,而且,窗戶室沒有紗窗地開著,六樓

我嚇哭了,一點名,少一隻(是跳下去還是被丟掉)

打開門的時候事實上只看到花花和小韋....我嚇都嚇傻了

拼命地哭喊冬阿~冬阿~冬寶寶貓有喵地回應我,但是我根本看不到牠在哪,等了十多分鐘牠才從架高的木地版底下爬出來,我一過去牠嚇到又躲回去,牠一出來我就撲過去抱住牠,把三隻貓放到同一個房間,但是還少一隻小啾貓,我想到寶媽曾經把我TNR的貓放到街上,該不會她認定說好養三隻,多的那隻就不是家裡的貓,又放生?

我現在沒有辦法面對寶媽,我怕自己脾氣像兩刃的刀,因此我也不想下樓去問貓去哪了

所以我一個人把頂樓門反鎖,陪貓,坐在黑暗中思考下一步。

要怎麼做才不會兩敗俱傷。

我要做什麼能夠讓妳以後不要這麼做?

我發飆、鬧很容易,但是傷了情感,怎麼補?

我必須老實說,我是一個很刻薄的人,我可以在詞語上很刻薄,不用一個髒字罵到別人哭出來,我只是跟阿寶相處之後試著溫順,事實上我腦袋已經想過一整輪生氣的話語,而且是新仇舊恨一起上來,我可以把對方最在意的事情戳出來,我的劣根性快要冒出來,我想砸光東西,我想用詞語傷害...但是傷痕累累之後呢?日子還是要過阿

每個大事都可化小,小事也可以化大,你可以說:只不過是個貓阿,為了貓要離婚嗎?鬧家庭革命嗎?使全家氣氛不好吵架嗎?

我想到很極端的事情,我不要兒子了,或者我把兒子永遠帶走,或者我把貓乾脆全部丟掉就會天下太平了?

想的可以很快,但是講出來絕對要慢...



想想寶媽好可憐,頂樓貓砂垃圾至少八九大袋,她一個人打掃那麼多那麼多,卻從來不會得到稱讚,總放棄掉該經營的,而去專注在會讓別人生氣的事。拼命地愛,卻只把對方推的更遠。

例如飯桌上是經營情感的時機,她偏偏要在大家吃飯的時候去打掃、洗衣、忙碌....不打掃會怎樣?

那些又毒又很的詞語,千萬別開了口說出來阿

過了一個小時吧,在黑暗中我就靜靜地思考(加上已經七個小時沒擠奶了),以及陪伴安撫著貓們,我已經憤怒到忘記要怕黑怕鬼,突然我聽到喵喵叫,小啾在地板底下,我又開了罐頭引牠出來,牠也是嚇的跑給我追,我一把就抓住牠,牠嚇到奮力的踢,再抱到懷裡安撫,全黑,我在全黑中都可以摸到牠身上不知道是蜘蛛網還是灰塵毛屑,髒死了髒死了

然後我就摸到我的手流血了,沒關係,踢的好,是我的錯


接下來,沒有貓被丟掉,"只是"被關到儲藏室,我要怎麼表達我的不滿?

我想了一下,今天讓阿寶載寶媽回三峽,我不回去了,一則是我今天沒有辦法跟她見面、講話,怕惡毒的詞語會蹦出來,二則不回三峽應該大家都知道我的怒氣到了一定的程度

等他們離開之後,空蕩蕩的房子,這是我要的嗎?極端的時候我會想,沒有婚姻或者沒有貓是不是一切都會ok了,事實上這都是一種逃避,不要這個人就以為不會有這個人帶來的煩惱.....單身的朋友羨慕有婚姻有好丈夫有孩子的我,我在此時也多想拋開一切,但我連離家出走都做不到,因為還要擠奶,我已經脹奶痛到不行了

空蕩蕩的家,是我要的嗎?

我還沒想好明天怎麼面對,晚輩怎能叫長輩道歉,我也不想要別人跟我道歉,我只想怎樣能不要再有相同情況發生....換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