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之後的補充說明

1. 相關證件-(孕婦健康手冊、掛號證、健保卡、身分證、B型肝炎登錄表、陪產者(親人)身份証:辦理住院用)
2. 衣服適合買前開襟的睡衣(上下分開兩件)-棉質吸汗的睡衣睡褲
3. 換洗衣物-出院穿著用(孕哺二用裝)待產出院同一套即可、可棄式內褲-選擇適合自己的SIZE,多買幾包,坐月子期間也適用
4. 衛生紙、拖鞋,產褥墊+夜用衛生綿
5. 最重要的是!!!洗手乳!!!每個來的人都堅持要對方洗個手
6. 大毛巾和小毛巾幾條(擦身體和擦臉分開,擦身體容易有血跡)
7. 帽子、護唇膏(出院頭會很油、但是嘴很乾)
8. 數位相機、DV、電源線、充電器、記憶卡;、手機、充電器、MP3、錄音筆
9. 小寶貝的出院衣物-(最好有帽子)
10.出院時裝好汽車安全座椅

----

其實我覺得這是媽媽逃生包,就是哪天拍拍老公說,是時候了...我要生了,拿起這一袋就可以去醫院了....(想到就好害怕阿)

DSC_0402.jpg

DSC_0398.jpg

首先要把這一個房間的東西整理出來

DSC_0404.jpg

放進這一個小袋子...呼好緊張

我的逃生包內容如下:

相關證件-(孕婦健康手冊、掛號證、健保卡、身分證、B型肝炎登錄表、陪產者(親人)身份証:辦理住院用)

前開襟的睡袍-棉質吸汗的睡衣睡褲:多準備幾套以防不時之需囉,前開襟式最一來方便餵乳,二來方便擦身体

前開襟的上衣-棉質睡袍或外套:以長版連帽的最佳,醫院裡的電梯冷氣很強

換洗衣物-出院穿著用(孕哺二用裝)待產出院同一套即可

可棄式內褲-選擇適合自己的SIZE,多買幾包,坐月子期間也適用(不用還要碰水洗褲褲)

餵乳與支撐型胸罩+2個小支奶瓶

基本保養品與面紙

衛生紙、拖鞋-

產褥墊+夜用衛生綿

沖洗罐-

溢乳墊-

吸乳器-

保溫瓶-這樣不用每次要喝水跑來跑去

熱敷/冷敷袋-

乳頭按摩霜-

深色浴巾及小毛巾多條-

盥洗用具-

帽子、護唇膏(出院頭會很油、但是嘴很乾)

束腹帶.腰夾-

梳子與髮圈和髮夾-

數位相機、DV、電源線、充電器、記憶卡;、手機、充電器、MP3、錄音筆

小寶貝的出院衣物-(最好有帽子)

杯子、碗筷、湯匙

出院時裝好汽車安全座椅.

R1076950

推薦好用護墊,蕾妮亞100%天然棉,目前用過最舒適、透氣、不會增加感染的護墊。護墊不要買有香味的,很容易加重感染,很多建議都是不要使用護墊,因為本來它就是不透氣的東西,懷孕時期比較特殊還是得用。

我還看到如果是自然產有這個東西可以購買,坐浴盆

坐浴盆

前面可以放肥皂,後面可以把多餘的水往下流出,清洗傷口用,適合給產後的婦女或者是有痔瘡的人

圖片出處是輔具資源入口網,頁面點此~



然後所有寶寶的衣物都要清洗一次,還有人偷偷戴寶寶的帽帽,哈

DSC_0400.jpg





生產完要跟醫院申請的文件

如果能夠在"生產後出院前"辦理好以下資料的申請,各位麻麻.把拔就不需產後還要再多跑醫院嘍,和各位麻麻分享~

生產後出院前要記得跟醫院申請〞生產證明書"和〞寶寶出生證明〞:

〞生產證明書"一份就好:專門請領自己保險用的。

〞寶寶出生證明〞:三~四份(單子下方需要父母簽名,盖印章。

1.一份是寶寶拿去報戶口用的(可順便申請"生育津貼"。

2.一份是向勞保局申請"生育給付〞。

3.一份是辦理寶寶"健保卡"用的。

4.一份備用。

P.S.

1.去報寶寶戶口完成後,記得順便申請幾份"戶口名簿〞和"戶籍謄本〞的影本!!因為〞一份戶口名簿需放在寶寶手冊中"....到大醫院"第一次"看病時,或打預防針時,醫院會要求看"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的影本。

還有"新生兒加保健保時,也需附上"戶口名簿"影本才可辨理加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