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朋友討論到情緒這件事情,人很容易對待朋友的時候,再怎麼樣都會保留一點,不會把自己最不好的一面顯露出來,可是當面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最自己人的時候,卻是懶惰的,懶得裝個樣子,懶得經營討好,所以很容易不高興就擺個臉,所以一個看似很好的人,卻還是會對男女朋友超級凶,因為不用裝情緒。

週日小寶耍脾氣,回關渡,很好,下午問他要去哪裡,選項有ABCDEF一堆,要看電影?回家?逛書店?看夕陽?泡溫泉?他說,看電影吧,看了風聲,小寶就開始不講話了,他生氣,就是不講話,怎麼講,就是不講話

經過五個小時之後,吃著美食佳餚(壽喜燒),但是兩人默默無語,我就開始哭,一哭哭半個小時,於是小寶開始道歉,問他到底氣甚麼事情要氣,他很認真的說.......我真的忘記了....

又過了半個小時小寶說,我想起來了,我想...待在家裡休息


..................我氣的要爆炸了,選項是你選的!!

我說,你不知道你在傷害我們兩個嗎??你的情緒為甚麼我要接受??我覺得我有選擇的權利,我要走了(當然是嚇唬他的),小寶很怕的馬上說不要。

小寶說,他想做我會開心的事情,可是卻忽略了自己的身體和情緒都是裝不來的,所以就忍耐著陪伴,自以為為我好的陪伴,換來的是一個人情緒兩個人擔.....

他對朋友、家人永不會這樣,對我這個老婆卻會這樣;相對的我也是,我懶、我耍賴,也是對他才會

沒有人是自己人,對再親的人都保留一點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