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外面伸起手來孩子會怕的爸爸看似威風,可是你要知道等到孩子叛逆期,孩子很容易變得耍老大、對別人暴力相向,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已經產生錯誤的價值觀,告訴你:我這樣做錯了嗎?都是別人錯阿,我又沒怎樣,在目前比他權威的人面前乖的不得了,其實一離開眼線馬上變個樣

你要知道,粗暴的言行和情緒控制是會遺傳的,不只是生理的遺傳,還有家教的遺傳。

很多年前有一個情況是這樣的,這個孩子打了人家,處理的主任問他事情的原委,孩子說:我爸教我人家第一次要打我的時候,我要忍住,我有忍住,可是當他過來走過我旁邊碰到我,我要他道歉,他不道歉,我爸爸說當然人家打了我,我也要打回去,他的爸爸剛好進到辦公室,聽到這樣馬上衝過去就是一巴掌...大吼著說:誰教你的!你說!誰教你的............

我也看過一個父親對著孩子放狠話地說:你信不信我現在把你打趴,你再給我這樣子。轉頭問教官他犯了甚麼錯?教官說:他對低年級的學生說"你信不信我現在把你打趴,你再給我這樣子"......

我常很好奇一個人怎麼會開始有那些壞的想法,走在路上擦撞要人道歉、找人去興師問罪、別人不小心丟掉自己的東西走過去就是一腳踹過去、把別人的手扣到背後、一手打傷別人睜眼說瞎話我沒有、全心的相信自己做的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