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很有感觸,每個人活在現在的社會當中,要如何有自信生存下去?我想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成功經驗,這些成功經驗可能來自於升學考試、才藝技能、比賽佳績、事業目標達成,而這些成功經驗足以支持着個人迎接下一個挑戰。

如果一個人沒有過成功經驗,總是挫敗,總是對自己沒自信,在學習尚可能造成拒學、逃避,不相信自己能真的達到甚麼。

我的成功經驗,應該是推甄吧,當年的我們會戲稱自己為教育改革的白老鼠,但反觀現在的孩子們,哪個年代不是改革改變的白老鼠?能順利完成學業應該是在改革中的夾縫找到了出口,使原本不可能的白老鼠成為了可能,生存了下來,也許有些人晚了一點才找到出路,但是總是教育改革帶來的好的改變,如果是過去的體制,我想我應該在技職體系,隨便找了一份工作吧,教育不改變,社會階層也不可能改變。

昨天回關渡家,我家很亂,我以前許多習慣都很不好,有時看到W,她是未進化的我,所以我總是心存感激,走到這一步不容易,社會資源不是每個人都擁有很多。

只是突然有想法想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