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我靜靜沉澱的過程,在情緒冷靜、找到方向中,有兩部電影,鼓勵了我,一部是"尋找夢奇地",改天在寫心得,先寫這部伊麗莎白小鎮 ELIZABETHTOWN

elizabethtown_273x400

這部電影我真的大推,由魔界弓箭手奧蘭多布魯Orlando所演,我昨天在HBO意外發現這部精采決倫的電影,我轉台過去看的時候並不是一開始,電影的女主角是蜘蛛女克莉絲汀鄧絲特Kristen Dunst所演,男主角因為父親的死亡要回到小鎮參加喪禮,遇到美麗的空姐女主角,在一種不是很悲傷的氣氛中演出笑著悲傷的感覺,兩人當時都有另一半,所以兩人都說"我們都只是對方的替代品",終於父親的喪禮正式開始,一堆相干的、不干的、爆料的人都上台悼念這位成功的父親。

但是令人感動的是....旁觀一切的母親(演親親小媽得癌症的生母那位),當她上台之後說:我不想告訴你,我多想念他,而我要告訴你們,沒有他的日子,我是怎麼過的。我開始學習修車,開始學習煮飯,甚至我整修了廁所。我很喜歡跳踢踏舞,所以我還去學了踢躂舞,我最希望能學會笑,所以我去報名喜劇學校。她放下麥克風,對著螢幕的先生說,這是你最喜歡的曲子。她開始跳起踢踏舞,被隨著曲子"moon river"。很簡單而純拙的腳步,對於先生卻是無盡的思念,看了真的很想哭,追悼會最後有樂團表演,彈奏"free bird"於是放了一隻道具鴿子緩緩降下...結果燒成一團..在鬧劇中看見悲、喜。

男主角當時事實上有個秘密,因為他的設計使得公司損失將近十億,就在隔天所有雜誌媒體都會刊登出來,他在等待著,明天預期的失敗....而女主角希望他能留下她,可是他在意的卻是隔天即將面臨的失敗,所以女主角雖然失望,但是還是送了他"一盒"地圖...吩咐他到家才能打電話給她。

我覺得真正令我感動的是男主角坐上車打開地圖盒子,發現是一大本筆記冊,貼滿她與地圖的照片、地標、經過的景色特徵,最特別的是,"本次旅程將需要48小時又...分預計抵達",她連旅程路線所要聽的cd全部都計算燒錄好,不同的路段有不同的音樂欣賞,有爵士,有搖滾,有為了迎接悲傷的命運交響曲,有適合開窗迎風的音樂,看了好感動.....

記得在穿越時空的情書裡面,基諾李維也是這樣帶著珊卓布拉克逛他想帶她逛的美麗街道,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書呢?去尋找別人走過的道路,看過過的景色,聽同一個老闆說同一個故事....

在車上,男主角的右座是父親的骨灰罈,每到一個地方,他就釋放一些在曠野中,灰飛湮滅映著夕陽,真美,他嘗試著開始跟父親的骨灰講話,想起小的時候與父親舉起右手跳著的樣子,一個人開始講話,有抱怨,有笑,有慷慨激昂,有悲傷不能自己.....

他說:多麼諷刺阿,你帶著一身成功死去,我帶著一生失敗活著.....

最後在旅遊地圖中寫著,請到某個農產品販賣的地方,請找到一本狗狗的書。那本書裡面夾著一張紙條寫著,請找到你設計的鞋子。裡面寫著請到旋轉木馬旁有一位帶著紅帽子的女孩會為你安排另一個計畫....

最後最後,他找到了她...


看完真的覺得很感動,生與死,成功與失敗,是誰來定義呢?過好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