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宅男請願 與漫畫人物結婚
更新日期:2008/10/31 04:09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一名日本男子在網路上發起請願活動,要求日本政府立法允許與漫畫人物結婚。這項活動在短短一週內吸引上千人參與連署,也反映了日本社會愈來愈迷戀於逃避現實。

逃避現實?一週內上千網友連署

漫畫書在日本十分受到歡迎,某些虛構角色成為名人或者甚至是性愛偶像。日本現任首相麻生是地位最崇高的漫畫迷之一,最近還曾抱怨自上個月就任以來,沒時間看漫畫。同時,日本的結婚人數愈來愈少,許多年輕人覺得很難找到人生伴侶。

高下太一在網路上發起與漫畫人物通婚運動,目標是取得一百萬件連署。他宣稱自己會想去推動這項罕見的修法,是因為覺得在「二度空間世界」比現實更自在。

他在線上請願書中寫道:「我對三度空間不再感到有興趣。我甚至想成為二度空間世界的住民。然而,以現時科技來說,這似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最起碼,合法授權與二度空間人物結婚,是否有可能?」

他沒有在網路留下具體聯絡資料,使得媒體無法聯絡他解釋這項活動是認真的或者只是開玩笑。但若干簽署連署者是真心相信此事。

一名網友寫道:「我長期以來只能愛上二度空間人物,目前我也有真正愛的人,就算她只是虛構。我想要不惜任何代價取得這項體制的法律授權。」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31/78/18lj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